2009-09-28

windows live writer卸载重装记

所有介绍离线博客工具的文章都会把windows live writer列为第一位,我自己试用了之后觉得是个极棒的软件,它使得写博客成为一件轻松的事。可惜在我的机子上用没多久就出现问题:在关闭程序后出现windows经典的蓝屏死机。于是我经历了意想不到的卸载重装经历。

首先我猜想是某个插件引起的问题。之前装过几个插件,也没怎么用,于是我把插件都卸载了。问题依然。

第二个可能是内存的出问题。我的电脑常在极其恶劣的环境下工作,出问题也是极有可能的。依是把内存拿出来清理了一下,又检测了一下内存。都没有问题。

无耐,拿出windows解决问题最常用最有效的方法——重新安装。下载了新的安装包,点击安装。提示:“你的系统已安装此软件的一个版本,请卸载后再安装”。令我想不到的是我找不到卸载的方法。我在“添加/删除程序”中找不到类似“windows live writer”的软件。换用360安全卫士也找不到。

一急之下我把整个windows live writer的安装目录删了,打开注册表,把所有出现“live writer”的键项都删除了。点击安装,依然提示说我已经安装了。

请出google大神,发现微软自己已经推出卸载程序和方法。下载下来发现是一个批处理文件。点击运行。心想,这下终于可以安装了吧。还是安装不了。

不让安装那我就找个不用安装的绿色版。在绿色软件园找到一个,也是安装,点击安装包,居然可以安装。启动、关闭。没有出现问题。

蓝屏的问题是解决了,但我完全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再出现。

(完)

1 条评论:

  1. win7的系統還原很好用,你應該用試試看
    換了是我
    我還會嘗試刪除相關的C盘文件、註冊表項
    一個軟件可以幫助製作綠色的WLW

    關於綁定域名的回复:
    難道你甘心被和諧??

    回复删除

留言须知:
0. 你有權保持沉默,但你所說的將作為此BLOG有人訪問的證據。
1. 支持的HTML標籤:<a href="" title=""> <b> <em> <i> <strong>。
2. 留言留名,不然易被无视。(在“评论”中选择“名称/网址”,网址可以不填)。
3. 原則上我不删除留言,除非那則留言侮辱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