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8

搜狐邮箱

当初选择邮箱的时候以为:QQ邮箱太幼稚,网易邮箱太老,新浪邮箱恶心,于是就选择了搜狐邮箱,用于注册帐号对外联系。但一段时间使用下来,我觉得自己当时的想法真的是很傻很天真。

1. twitter邮件成垃圾邮件

从我注册twitter帐号以来,已经有近十个月了,但follow我的只有那么几个人,应该说twitter发给我的邮件是很少的,但是除两封例外外其它的都自动到垃圾箱里躺着,根本不让出现在收件箱中。这样做对我的影响是我无法在第一时间知道谁follow了我,为了知道这件事我要到垃圾中查看邮件。开始我以为只要把这些邮件挑出来,标记为非垃圾邮件,就不会再发生这种事,但搜狐依然故我。

2. 要我当网评员、买宝马

有用的邮件当垃圾,垃圾邮件不过滤。我已经多次收到要我当网评员买宝马的邮件了,我不知道其它人是否需要这些邮件,我是不需要的,我把它们为了垃圾邮件,但当下次我再打开邮箱时,它们又理直气壮地出现在收件箱。我就奇怪了,为什么我的QQ邮箱、雅虎邮箱、新浪邮箱都没有收到类似的邮件呢?

3. 没有手机界面

国外的gmail、yahoo mail、hotmail,国内的网易邮箱、新浪邮箱、QQ邮箱,都有手机界面,唯独搜狐没有。搜狐的手机版上有个链接,但我在S60v3系统上用UCWeb无法打开。也许搜狐认为现在的手机都可以支持通过www访问它的邮箱吧。——天知道他们在想什么。

我觉得我用那个邮箱那个邮箱就会倒霉。以前用56邮箱,关闭了;现在用搜狐邮箱,半死不活了。选择国内邮箱是因为——我是爱国的。谁也不能保证会不会有一天神秘的相关部门会下一道命令把Gmail封了,禁止一切与@gmail.com的通信。不选择最流行的邮箱是因为我觉得枪打出头鸟,排名第二的没有排名第一那么受人关注,可以偷偷做一些第一名不能做的事,但实际是搜狐在正事上不思进取,在自我审查上不竭余力。

这事让我明白,在选择国内服务的时候绝对不能因为占有量排名第一的产品很二流就选择排名第二的,那样只会得到不上流的服务。

(完)

没有评论:

留言须知:
0. 你有權保持沉默,但你所說的將作為此BLOG有人訪問的證據。
1. 支持的HTML標籤:<a href="" title=""> <b> <em> <i> <strong>。
2. 留言留名,不然易被无视。(在“评论”中选择“名称/网址”,网址可以不填)。
3. 原則上我不删除留言,除非那則留言侮辱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