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2

存放blogger相关文档的好地方

blogger只是用来写文章的,它本身并不提供存放图片等其它文件的存档空间,但是在修改界面的时候总会要使用到一些图片、js、swf等文件,这些文件的引用一直是困扰我的问题。

使用别人的文件不稳当,不知道什么时候会被删除;免费空间速度慢。有人推荐google code,我试用过,界面是英文的,对我来说有难度,实际操作时发现总是传不上去,不知是什么问题,最终只得放弃。

最近发现一个极好的存放位置:google site。它的中文名叫谷歌协作平台,本身并不是定位为网络硬盘的,但是它提供上传文件的功能,因此也可以用来存放文档。下面说说我使用中它的过程中总结出来的优点和缺点。

优点
        速度极快:这似乎是google所有服务的特点,没有速度上限上的限制,你的速度有多快,下载起来就有多快,感觉就一个字:爽!
        没有流量限制
        支持外链接:要用到blogger当然要可以支持外链接的。
        URL清晰:我受不了picasa那一长串的地址,google site的地址短且很简单。
        没有被封:这对于一个被封的博客似乎没什么重要性。
        稳定:我还未听到关于这个服务出问题的相关言论。

缺点
         URL无法直接使用:虽然上传到google site的文档地址清晰,但像图片、MP3、JS等文件无法直接使用,要把链接地址末尾的“?attredirects=0”删除才可使用。
        对文档的扩展名有限制:像JS、exe等文件无法上传,但对于外链的js文件只要把扩展名改成txt,照样可以上传使用。
        每个文档不得大于10M
        一个google site只有100M:据说一个google帐号可以申请7个google site,我没试过。

在我看来google site存在的缺点在其它网络硬盘也或多或少地存在,而对于把google site当作存放blogger文档空间的我来说,这些限制事实上无关痛痒,对于我来说,google site是存放blogger文档的极品空间。

(完)

没有评论:

留言须知:
0. 你有權保持沉默,但你所說的將作為此BLOG有人訪問的證據。
1. 支持的HTML標籤:<a href="" title=""> <b> <em> <i> <strong>。
2. 留言留名,不然易被无视。(在“评论”中选择“名称/网址”,网址可以不填)。
3. 原則上我不删除留言,除非那則留言侮辱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