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8

绕过GFW,继续plurk,plurk语法

plurk被封了,虽说我的plurk不加任何人为好友,只是把plurk作为一个记录的工具而已,而在博客上的小挂件并不是plurk的内容,而是通过plurk转发到twitter的内容,我依然可以通过twitter发送我的信息。但即使如此,少了一个生活的记录工具,总让我感到不爽,因此我一直在寻找继续plurk的方法。

在电脑上可以使用自由门,但我并不想使用用,一是因为网速慢,二是因为我是个软弱的小公民。所以呢?此路不通。

通过其它微博客转发到plurk也是一法,但我自从决定把plurk当作我的主要微博客起就再也不想对第三方提供我的密码了。因此我不打算使用这种方法。

后来我想到plurk机器人支持Gtalk,而Gtalk又可以通过Gmail使用,那么我用我的Gtalk绑定plurk机器人,那不就可以继续plurk吗?我照着这种思路动手尝试了一下,果然行得通。通过Gtalk就可以轻轻松松plurk,完全不用使用代理。

用Gtalk进行plurk当然没有直接访问plurk页面方便,因此在进行plurk的时候为了达到理想的效果,还要学习一点plurk语法。

1.回某人:@某人ID
2.加密:(这个我很想知道,也就是说目前还不知道)
详细语法见这里

通过这种方法可以继续plurk,不过根据我的使用情况看还存在两个问题:

1.plurk机器人并不稳定,有时候会不在线。

2.只可以发信息,无看已经发送过的信息(因为plurk已经被封)。但这个对我并不是问题,我的plurk信息会转到twitter上,通过twitter可以看到发送过的信息。

1 条评论:

  1. 自己无聊回复一下,我真的很想知道:"通过gtalk发送私密Plurk"的方法!

    回复删除

留言须知:
0. 你有權保持沉默,但你所說的將作為此BLOG有人訪問的證據。
1. 支持的HTML標籤:<a href="" title=""> <b> <em> <i> <strong>。
2. 留言留名,不然易被无视。(在“评论”中选择“名称/网址”,网址可以不填)。
3. 原則上我不删除留言,除非那則留言侮辱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