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9

一周网事(2009.05.30)

百度大学贴吧禁言

5月23日,全国各大学的百度贴吧被禁言,不允许发贴。贴吧的公告称:“经调查本贴吧内存在部分违反国家法律和违反《贴吧协议》的内容。为了维护吧内秩序,百度贴吧管理组将开展整顿清理工作。在此期间,只能浏览本吧内容,无法提供发贴服务。”

像我这样不了角历史的人会想,有必要这样草木皆兵吗?本来绝大部分人是不知道的,你们这样搞不是想让所有人知道5月35日很特别吗?宁石男对此事有这样的感慨:他们(指大学生)将发现,他们可以不关心政治,但是政治关心他们——而在中国,后者的关心,常常只是强暴的别名。

腾迅封杀QQ群

百度走在前面,腾迅也不甘人后。5月29日,腾迅开始大举封杀QQ群,大批网友反映自己所在QQ群不能使用,看不到别人的发言。

即使是即时聊天工具也难以幸免。要知道玩QQ的大部分都是脑残族,他们对历史正文、政治、民主、自由全不感兴趣,他们只在乎能让自己爽的东西,而现在,天朝连这些人也得罪了。我这才发现有的人对自由是如此恐惧。

艾未未的博客被封

可爱的胖子艾未未先生在新浪、搜狐、网易的博客几乎在同一时间被封掉了。点击链接不是提示页面不存在,就是提示博客设置了访问权限。从网上的残照可以看艾先生最后的博文,表达了他抗争到底的决心和勇气。

我相信此事应该在神州互联网史上大书特书,门户网站难得有这么一致的行动。余生也晚,生活在一个没有精神偶像的时代,艾先生是这个时代里为数不多的值得钦佩的人士。真心希望艾先生能平安无事。

记者在巴东被殴打

《新京报》女记者孔*,和《南方人物周刊》的一位男记者卫毅到巴东采访邓玉娇的外婆时,被冲进来的四名男子围殴,抢去手机,咂掉相机。据说现时巴东局势紧张,从宜昌通往巴东的交通已经受阻。

邓玉娇案的发展远超出我的想象,我想也超出所有人的想象。本来是很简单的案子,却把搞到民色怨沸腾。难道天朝就是这个样子?我们亲民又上网的总理此刻安在?

暴风网站抨击网易

26日,暴风在其首页挂出几篇抨击网易的文章。事情的起因是5月18日全国出现大面积断网事故,网易科技随后发表独家评论《暴风影音理应为断网事故负责》,从而使网易也暴风结下梁子。

有管是谁都应该有自由表达自己观点的权利。应该保护这种权利。各个网站互相攻击是很正常的。暴风这次展现了一下自己的能力,它已经不再是一个简单的桌面软件,而是一个网站一个媒体了。

我经历的历史,我见到的世界。“一周网事”用来记录我这近一周看看到的人和事。

没有评论:

留言须知:
0. 你有權保持沉默,但你所說的將作為此BLOG有人訪問的證據。
1. 支持的HTML標籤:<a href="" title=""> <b> <em> <i> <strong>。
2. 留言留名,不然易被无视。(在“评论”中选择“名称/网址”,网址可以不填)。
3. 原則上我不删除留言,除非那則留言侮辱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