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6

blogspot被封,国内镜像

5月15日下午4点30分的时候,我访问了一下我的博客,仍然可以访问,但到5点,就发现打不开首页了。我一开始怀疑是twitter的问题,或是我自己博客的设置。于是试着其它blogspot网站,发现同样打不开,试着访问后台,同样也无法打开链接。

真是应了那句话“辛辛苦苦大半年,一下回到解放前”。去年,借着奥运会的西风,解封了委多境外的大网站,blogspot也在解封之列。随着奥运会已成为历史,今年又这么敏感。blogspot被封也早在意料之中。只是事实的到来终究让人措手不及,更何况这次被封的情况更加严密。上次被封,后台blogger.com仍可以访问,仍可以发贴,但此次人被封,边后台blogger.com也被封了。连发贴也不给了。

天朝关闭了大门,给老爷们带上镣铐,接着关上窗户,现在又在捂紧老爷们的嘴巴。也罢。人生不就是戴着铁链的舞蹈吗?不该看的就别看,不该写的就别写了。

现在说说我的面对策略吧。我原先算定,blogspot被封后,就在国内的yo2(优博网)启动转帖,把它作为国内的镜像。但昨天试发了一下,发现优博网存在删帖、字符过滤等问题。所以现在决定启用博客大巴的博客。博客大巴的情况怎么样现在还是个未知数,先试着用吧,不行再考滤其它。

2 条评论:

  1. blogbus与blogger还是有相当差距的——尽管它已经是国内相当优秀的BSP。
    我以前也尝试过为Blogger做镜像网站,但后来发现想要同时维护两个博客其实是很麻烦的事,就放弃了。

    回复删除
  2. 那个blogbus早己没有更就,在我发现它会把敏感词变成星点之后。我现在已经对其它BSP没有兴趣了,它们无法提供这么大的自由度。

    回复删除

留言须知:
0. 你有權保持沉默,但你所說的將作為此BLOG有人訪問的證據。
1. 支持的HTML標籤:<a href="" title=""> <b> <em> <i> <strong>。
2. 留言留名,不然易被无视。(在“评论”中选择“名称/网址”,网址可以不填)。
3. 原則上我不删除留言,除非那則留言侮辱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