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2

DOS笔记:废话前言

不动DOS好多年。想当年学DOS学得最好的是我和阿星,但我们两个有明显的不同。阿星是把DOS当成一个工具在学习,而我是抱着一本美国佬写讲DOS4/5的书,把DOS当成一个系统在学习。其结果是阿星尝到的很实用,而我做了很多无用功。

事实上学DOS是没什么用的。因为几乎DOS的所有功能都有图形界面的解决方案,而且看来似乎图形界面的更简单。写这个东西更多的目的是作为我自己的一个备忘,供自己以后年纪大了可以看。这个笔记应该不会很长,因为我自己没有多少墨水,想写长也写不了;这个笔记也不会很全面,我不想白马 它写成大而全的。只是根据我自己的经验写些我觉得有用的东西。想要全面了解,可以google一下,而DOS自身的帮助也解释得很全面。

本来我是不想把这东西拿出来的,因为这些实在是微不足道的技艺,网上有很多牛人不齿谈这些。但是后来我发现这个世界上没有最菜的菜鸟,只有更菜的菜鸟。虽然有很多人把会这些认为是不以为然,但有更多的人对这些还是一窍不通的。写出来对其它人也会有点帮助的。

如想学习一下DOS,请看第一篇:几个名词的解释

没有评论:

留言须知:
0. 你有權保持沉默,但你所說的將作為此BLOG有人訪問的證據。
1. 支持的HTML標籤:<a href="" title=""> <b> <em> <i> <strong>。
2. 留言留名,不然易被无视。(在“评论”中选择“名称/网址”,网址可以不填)。
3. 原則上我不删除留言,除非那則留言侮辱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