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3

一周网事(09.05.23)

全国DNS大规模故障

18日开始,著名免费DNS服务商的6台服务器开始受到攻击,在大流量攻击下,DNSpod的6台解析器开始失效。大量网站开始间歇性无法访问。19日在另一轮高强度攻击下,DNSpod服务完全中断,由于暴风影音播放器客户端无法解析出服务器的IP,开始不断向网络供应商的dns服务器发送解析请求。造成当地运营商的dns服务堵塞。详细的内容可见可能吧的长文

可能吧在文末分析谋论的味道,网络技术我不懂,没办法讨论。今年是敏感年,连人的神经也变得敏感,一有风吹草动就联想到GFW。这很正常。说回暴风影音,我在很久以前就说过影音没落了。一个播放器开机联网我,弹出迷你首页,这根本就是流氓软件。不过,QQ、暴风影音、迅雷比流氓软件更恐怖。流氓软件可要你想卸载就可以找到方法。但这几款软件你根本就不会想卸载。

维基百科更换版权协议

维基百科的版权协定在保留GNU自由文档许可证(GFDL)的情况下,加入创作共用署名-相同方式分享许可证(CC-BY-SA)。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增加自由内容的相容度和可得性。

维基百科已成为互联网最重要的网站之一,也是网络时代的伟大成就,不管怎样,我希望它越来越好。

邓玉娇案

湖北省巴东县野三关镇政府招商办主任邓贵大等3人在该镇雄风宾馆梦幻城消费时,要求女服务员邓玉娇提供“特殊服务”,被拒后态度蛮横、无礼,两次将邓玉娇按倒在沙发上。邓玉娇用“水果刀”(先前的说法是“修脚刀”)将邓贵大刺死,刺伤邓的同伴黄德智。随后邓玉娇报案,被警方拘留,送精神病院接受精神病鉴定。

这又是一件在网上引起轰动。网民已称邓玉娇为“烈女”。最近互联网的气象让人觉得有点不太正常,似乎有很多人在通过类似这样的案件展现自己的力量、刺激人们日渐麻木的神经。但这种行为并不能从根本上改变神州。看看撞车案就可知道了。另一方面,掌握了控制民意的人是很危险的。

没有评论:

留言须知:
0. 你有權保持沉默,但你所說的將作為此BLOG有人訪問的證據。
1. 支持的HTML標籤:<a href="" title=""> <b> <em> <i> <strong>。
2. 留言留名,不然易被无视。(在“评论”中选择“名称/网址”,网址可以不填)。
3. 原則上我不删除留言,除非那則留言侮辱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