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5

一周网事(2009.04.27)

甲骨文收购SUN

09.04.20,Oracle(甲骨文)宣布其与SUN达成收购协议,以每股9.5美元的价格现金收购SUN公司的普通股。

从IBM收购SUN的消息在网上满天飞,到现今的结果,估计谁也猜不到,IT圈也是可以很娱乐的。既然收购已成事实,那么更值得关心的是接下去的路应该怎么走。我们静心上待。

成龙说中国人需要管

成龙在博鳌论坛上发言:“我也不知有自由好,还是没有自由好,真正我现在已经混乱了。太自由了,就变成香港今天这个样子,很乱,而且变成台湾这个样子,也很乱;我慢慢觉得原来我们中国人需要管的……”

成龙大叔现在更多的是在以一个长辈,一个过来人的身份在给我们上课。他的政治偏向也是很明显的。要明白公众人物的话从来就不是他自己的意思。这里面有两点:1.他说的话不是他的心里话;2.大众理解他的话的意思和他自己以为的意思并不一致。

4月23日plurk被河蟹了

twitter、plurk这些微博客被封一点也不值得奇怪,这只是早晚的事。聊天、分享、信息、自由 言论,这是天朝最怕的事。但我没想到的是先被封的不是大热的twitter,而是在国内没什么人用的plurk。我似乎明白二十年前那女子为什么感到绝望,为什么说要牺牲要流血。我坏坏地想,我不动,“不厚不昵,厚将崩”(《左传》)。

现实生活让人想鲁迅、迫人读鲁迅,《无声的中国》《伟大的长城》几十年前的东西,读来如在写现今的生活。

2 条评论:

  1. twitter哪儿被封了,都可以打开啊
    plurk确实可以打开

    回复删除
  2. to 意見 # 1:
    plurk确实被封了,我这里根本无法访问。
    twitter目前还未被封,但我认为这只是只晚的事。

    回复删除

留言须知:
0. 你有權保持沉默,但你所說的將作為此BLOG有人訪問的證據。
1. 支持的HTML標籤:<a href="" title=""> <b> <em> <i> <strong>。
2. 留言留名,不然易被无视。(在“评论”中选择“名称/网址”,网址可以不填)。
3. 原則上我不删除留言,除非那則留言侮辱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