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6

和菜头,锵锵三人行

和菜头,网络牛人也。网络的广阔很让我感叹,我是最近才知道有这么一位牛人的。和菜头对网络的熟悉度和敏感度,使得他的博客成为一个了解网络的一个很好的窗口。不过我也不是对和菜头的行为百分之百地认同,看对其他人的语气一派居高临下的态度,很让人不舒服。

杭州飙车案让我有机会看一看和菜头的真人。

锵锵三人行090515和菜头孟广美(七十码)
和菜头这次上《锵锵三人行》一看就知道和窦文涛脚踏两只船的报道分不开。上段时间网上流传着几张窦车内激吻北大女学生的照片,之后又出现了他和一美女共同逛超市的照片。这些照片确确实实证明窦文涛脚踏两足船。和菜头随后写了一篇文章,要不怎么说和菜头是网络牛人呢,他轻轻松松几行字就把一个绯闻解说成为了节目收视频而进行的炒作,以四两拨千斤之势转移了大众的视线。那篇据称是窦文涛写的文章,很假,假到人人都可以肯定地说不是窦铁嘴写的,但它并非全无作用。在这件事面前窦是难以辩解的,而且这种事会越描越黑,一拉一扯之间会有更多的内幕暴出来。窦不适宜自己站出来解释,便却需要解释。于是网上出现一个假的窦文涛,写了篇满纸错别字的文章。媒体在报道这件事的时候就会说到窦文涛对此事没有发表评论,但网上有窦的声音,它的说法怎样,但从各种情况分析,这声明是假的——虽是假的,但他的作用一点也不能小看。

和和菜头一起当嘉宾的是孟广美。孟的话题也很大:“诽谤”大陆、家产被骗、上《男人装》。她自身就很有话题性,足以分散人对窦的注意力。孟是个被网络伤害过的人,她的发言给人如履薄冰的感觉,只敢谈及台湾的情况,其余的是向专家和菜头发问。

这本是个严肃的话题,谭卓被撞死,网络新名词欺实马。但因这两个人各怀心事,不停地展现笑容。

没有评论:

留言须知:
0. 你有權保持沉默,但你所說的將作為此BLOG有人訪問的證據。
1. 支持的HTML標籤:<a href="" title=""> <b> <em> <i> <strong>。
2. 留言留名,不然易被无视。(在“评论”中选择“名称/网址”,网址可以不填)。
3. 原則上我不删除留言,除非那則留言侮辱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