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30

blogspot调整记录

blogspot 绝对是个好东西。作为一个不专业的bloger,我陆陆续续用过大部分中文博客服务,辗辗转转,但在我接触到blogspot 之后,就对其他博客再也提不起兴趣了。blogspot 提供极大的自由度,使用起来有真正属于自己的感觉。比如说,我最近搞微博客 twitter,如果我使用的是其它博客,我只能在首页添加个链接,但由于我使用的是 blogspot,我可以直接让 twitter 的内容在首页显示。

国内的博客就我所用过的,最好的是yo2,但是在“言博客必新浪、搜狐”的国内,yo2似乎不懂得宣传,不为人知。我在想,如果我的这个blogspot被封了,我极有可能把yo2作为我国内的镜像。说到被封,最近plurk被封了。blogspot被封也是极有可能的。也许是明天,也许是后天。我想终有那么一天。为此我要苦练翻墙功,什么无界、自由门之类的通通收入锦囊,以备不时之需。

话说回来,此次更换新的版面,把以前的三栏改成现在的两栏,宽度变成自适应,主色调由蓝色变成白色,减少了很多挂件,整个的界面清爽了不少,载入的速度也大大提升。近一段时间来,我一直在进行细微的调整,下面是这段时间来调整的记录。


归档预设收合

默认的归档的最近一个月是打开的,这样会影响到页面的长度和载入的速度,把它闭合起来,看起来爽些。

在首页添加最近发表模组

我的首页只有一篇文章,而且这篇文章也只显示一行。这样的设置当然不能满足需要。因此在首页添加最近发表模组,显示最新的9篇文章。使用下面代码设置这个模组只在首页显示。
<b:if cond='data:blog.url == data:blog.homepageUrl'>

……

</b:if>


Welcome只在首页显示

在首页添加welcome,并让它只在首页显示,方法同上面。

添加推荐文章设置只在内页显示

设置在内面显示的代码如下:
<b:if cond='data:blog.url != data:blog.homepageUrl'>

……

</b:if>


加入相关文章功能并设置只在内页显示

在每篇文章尾显示与些文章同标签的三篇文章。

加入了链接和推荐文章并让这两者在内页隐藏

链接是我自己的几个网站,推荐文章是我自己很看重的几篇文章(不过从流量上看别个可不是这样看的)。

隐藏了自带的订阅

在文章后加入链接

让每篇文章的末尾显示它是发表在什么地方。

去除首页的“帖子”

这个地方看起来不爽

加上跟踪代码

方便一下自己查看到底有没有人来。

在内页隐藏搜索

搜索挂件只在首页显示,想搜索本博客内容的到首页吧。

显示文章更新时间

如果文章发表后被重新修改,会在发表时间后显示修改时间。

添加意见编号

留言有编号,回复方便。意见编号为红色,明显一点。

改css隐藏碎碎念链接

在CSS部分添加下面代码,隐藏从plurk转到twitter的链接。不过现在不用了,plurk被封了。
#twitter_update_list span a {

height: 0px;

visibility: hidden;

display: none

}


添加最近留言

在首页显示最近留言,方便我查看。

主人回复与其它人区分开来

可以通过修改CSS .comment-me 进行调整。

添加了在搜索页的搜索框

发现在搜索框只在首页显示,出现的情况是只能在首页使用,搜索页就不能再用了。依是在搜索页加了个搜索框。

修改了图标显示不正常问题

去除了那个我很不喜欢的白黄色图标。

没有评论:

留言须知:
0. 你有權保持沉默,但你所說的將作為此BLOG有人訪問的證據。
1. 支持的HTML標籤:<a href="" title=""> <b> <em> <i> <strong>。
2. 留言留名,不然易被无视。(在“评论”中选择“名称/网址”,网址可以不填)。
3. 原則上我不删除留言,除非那則留言侮辱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