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0

葉子

葉子
作詞:陳曉娟 作曲:陳曉娟 編曲:洪筠慧

葉子 是不會飛翔的翅膀
翅膀 是落在天上的葉子
天堂 原來應該不是妄想
只是我早已經遺忘
當初怎麼開始飛翔

孤單 是一個人的狂歡
狂歡 是一群人的孤單
愛情 原來的開始是陪伴
但我也漸漸地遺忘
當時是怎樣有人陪伴

我一個人吃飯旅行 到處走走停停
也一個人看書寫信 自己對話談心
只是心又飄到了哪裡
就連自己看也看不清
我想我不僅僅是失去你


承蒙上帝的召唤,那位名叫阿桑的歌手已经搭乘2009年4月6日的航班前往开国,永远地离开了我们。

在我看来阿桑并不是一个成功的歌手。风格单一,能让人记住的歌曲不多,我能说出的只有《叶子》和《一直很安静》。知道这两首歌是谁唱的并能认出歌手的人恐怕不多。

当然,《叶子》绝对是一首传世之作。“孤单是一个人的狂欢,狂欢是一群人的孤单”。没有比这更深刻且让人感同身受的句子了。在歌词里下定义谈概念是件很难的事情。但这歌词却让人叹为观止。再结合阿桑沙哑字静的声音,低声吟唱,如同人在受伤后的呜咽一般。

阿桑的离开更多的是让我觉得人生难测、世事无常。你不久前才见到的一个大活人,怎么一下子就从这个世界上消失了。人生如同叶子,正常情况下都会经历发芽、生长、枯黄。掉落,但你永远无法肯定你这片叶子是不是会在什么时候被风吹落,被人摘走,被野兽吃掉。人无法控制自己的命运。

所以说人生除了吃喝拉撒睡,没什么是重要的。要开开心心享受每一天。

没有评论:

留言须知:
0. 你有權保持沉默,但你所說的將作為此BLOG有人訪問的證據。
1. 支持的HTML標籤:<a href="" title=""> <b> <em> <i> <strong>。
2. 留言留名,不然易被无视。(在“评论”中选择“名称/网址”,网址可以不填)。
3. 原則上我不删除留言,除非那則留言侮辱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