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5

更换新的界面

上个界面花了我不少时间,当时完成后还很兴奋,因为终于把blogger修理得有那么点像个blog了。但那个界面事实上有一大堆的问题的。比如说侧边栏太小、内容太多;比如说在大分辨率下看起来极丑。当然最大的问题是载入的速度实在是太慢了。首页显示文章摘要的功能是依靠两个外链接的javasprict把文章的一部分隐藏起来的,所以慢得连我自己都不想上。

相比于上个界面这个要简单很多,本来想着不要在首页添加图片的,但最终还是加了一张近40K的图片。如果常看阮一峰的博客,会觉得首页跟他的很像,他对我的影响确实很大。会这样改是因为我对首页的认识发生了一些变化。首页的作用已经变得很小了。大部分人是通过搜索引擎访问网页的,这样的方式使得很少有人访问你的网站是由首页开始的。在首页列出十几篇文章变得没什么意义,反而影响载入。首页的作用是提供一些更加私人的内容,方便游客对主人的进一步了解。所以这次我让一些模板只在首页显示,像“链接”、“订阅”、“搜索”等。

界面变清爽朴素了,最显著的是速度的提升。前一个版面最多的时候有4个javasprict,速度都很慢。现在只剩下一个,用来插入我在twitter上的信息。看来这个是必不可少的。但这也是现在最影响速度的一个因素。为此我加了“defer="true"”属性。令我不解的是这属性对firefox和chrome无效。现在仍没有找到解决方法。推荐用chrome浏览本blog。chrome果然是速度最快的浏览器。

这个界面还有进步的空间,要慢慢修改。

2 条评论:

  1. 还是觉得safari 4 才是王道。跟3真是天壤之别,google的CH已经被盖过了

    回复删除
  2. to icole:
    不知你所说的“王道”是指什么?虽然我推荐CH,但我自己使用的是FF。我认为:对于一个多标签浏览器,速度并不是最重要的

    回复删除

留言须知:
0. 你有權保持沉默,但你所說的將作為此BLOG有人訪問的證據。
1. 支持的HTML標籤:<a href="" title=""> <b> <em> <i> <strong>。
2. 留言留名,不然易被无视。(在“评论”中选择“名称/网址”,网址可以不填)。
3. 原則上我不删除留言,除非那則留言侮辱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