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8

一周网事(2009.04.18)

卖家寄冥币被封店

淘宝上的店主jinsheng99给给自己打了中评的买家何先生寄了一叠冥币,最终导致的结果是被淘宝永久封店。网络并不是个自由的空间,不是想怎样就能怎样的,人在江湖漂,那能不带刀,但是带了刀也不能乱砍。

另一则与淘宝有关的新闻是义乌工商学副院长贾少华带着该校的两位明星“创业明星”杨甫刚、史程上《实话实说》谈创业、谈教育理念。就我自己的观点,我总觉得在淘宝开店是很艰难的事。因为网上的信息透明度更高,一搜索就可以找到所有商家,情况一目了然,如何才能吸引到顾客呢?那么多人一窝风跑出开网店,其结果只能是像我这个博客一样压根就没人访问。这种事情都可以上央视,只能说明今年的就业形势有多严峻。

朝鲜发射不明飞行物

朝鲜发射那个东东是4月5号的事了,但相关的报道陆续有来。首先是那个东东是什么东东,最近联合国开会决定这东东是导弹。其次是成功还是失败的问题,朝鲜说成功了,美日韩说失败了。不管是成功还是失败,这次的发射都表明朝鲜的导弹实力有了很大的进步。

我看这些报道的时候很奇怪为什么日本不干脆把那东西打下来?让朝鲜发射成功了也就给它说话的资本,现在看来应该是那东西自己掉下来了。

4月14日,朝鲜宣布退出朝核六方会谈。

对于朝鲜我的态度是暧昧的。一方面我觉得中国那么的帮助朝鲜,朝鲜却那么的不听话;另一方面当我联想到以前中苏关系时,我又似乎有所理解。老话道“弱国无外交”,朝鲜有这样的技两还是值得我们佩服的。

网易与九城争夺魔兽代理权

陈晓薇的一封信如晴天霹雳,一时引发无数议论,有为网易叫好的,有为九城喊屈的,有担心玩家数据的,不一而足。最终网易取得魔兽代理权。我不玩游戏,我不说话。

Mozilla 将结束对windows2000/xp的支持

据称在2010年发布的Firefox 3.5中,将放弃对windows 2000和windows xp sp3以前版本的支持。这是由于Firefox 3.5的内核Gecko 1.9.2决定的。

这是让人难过的分离,也有让人期待的新功能。报道没有说到我现在正在使用的windows 2003 sp2,不知道支不支持。

北京理工大学生跳楼

先是中国传媒大学一对情侣跳楼,之后又传来北京理工大学学生跳楼的消息。这两则消息都没有得到传统媒体的证实,估计也难以证实。北理工的那位据说还在校内网留下遗书,但事发后不久,该遗书就被删除。

自杀是需要巨大勇气的。正如鲁迅所说“自杀其实是不很容易,决没有我们不豫备自杀的人们所渺视的那么轻而易举的。倘有谁以为容易么,那么,你倒试试看!”(《论“人言可畏”》)我不是他,我不知道他们面临怎样的问题,也难说我面对相同的问题时会怎样选择。我为他们的行为所带给那些爱他们的人的悲痛而感到难过。一个人在途上的难过。

李笑来、月光删除了他们在校内网的文章

在这一周里李笑来和月光都删除了他们在校内网上的文章,理由是根据校内网的注册条款,用户在校内网发表的所有东西都归校内网所有。这虽然只是两个人的行为,但同样值得重视。虽然我和他们不同,我写的东西只是一时兴起,但我还是不想失去对它们的所有权。


我经历的历史,我见到的世界。“网事一周”用来记录我这近一周看看到的人和事。

没有评论:

留言须知:
0. 你有權保持沉默,但你所說的將作為此BLOG有人訪問的證據。
1. 支持的HTML標籤:<a href="" title=""> <b> <em> <i> <strong>。
2. 留言留名,不然易被无视。(在“评论”中选择“名称/网址”,网址可以不填)。
3. 原則上我不删除留言,除非那則留言侮辱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