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1

制作RSS全文输出

RSS是对上网方式的一大革新,它大大地改变了上网的效率(应该是提高吧^_^)。不管怎么说,RSS确实是个好东西,我已经完全离不开它了。

但是并不是所有的RSS都提供全文输出。多我开始接触RSS就在学习如何让那些没有全文输出的RSS变成全文输出。方法有几种,但都不是那么容易实现,因为太麻烦,我自己也没有怎么搞。

最近在電腦玩物上看到一个制作全文RSS输出的方法,是目前我看到最简单的。使用方法就是打开这个网页,把RSS输入进去,按“go”,在新生成的页面中选择自己的阅读器,完成订阅。详细的教程可以看这里

就我自己的使用情况看,可以生成RSS最近几篇文章的全文输出 ,旧的文章则不提供全文输出。当文章中含有大量图片的时候,图片可能无法显示。在生成的文章末有一行广告(应该是广告吧,日文的,不知道什么意思),但完全不影响使用。我通过这个东西订阅已经被墙的转贴公社,可以显示全文,但发生乱码。而其它订阅贴完全没有问题。

我没有用这个去订阅那些每天更新几十上百篇的网站,不知道对于这样的大数据效果怎么样,但若订阅个人博客、小网站,相信完全可以满足需要。

没有评论:

留言须知:
0. 你有權保持沉默,但你所說的將作為此BLOG有人訪問的證據。
1. 支持的HTML標籤:<a href="" title=""> <b> <em> <i> <strong>。
2. 留言留名,不然易被无视。(在“评论”中选择“名称/网址”,网址可以不填)。
3. 原則上我不删除留言,除非那則留言侮辱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