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1

一周网事(2009.04.11)

我经历的历史,我见到的世界。“网事一周”用来记录我这近一周看看到的人和事。

《中国不高兴》让中国人不高兴

听说《中国不高兴》是在牛博网上。当时看到牛博网上的人对这本书猛烈的批评,我当时就奇怪了:是不是博主和作者有什么私怨啊,居然连《我的奋斗》也被抬出来和这本书进行比较。后来又上豆瓣上转了转,果然这本书恶评如潮。

不高兴没什么好拽的,我天天不高兴,但这丝毫不能改变我的处境。感觉上这个书名应该用在老外写的书上,那样这本书肯定能在国内大买。

默多克指责google

传统新闻业对google的指责由默多克吹响了号角,声讨google的大军立马在国外拉了起来。我只看中文,所以可能片面一点。月光依然站在google这边(我看了他的博客一年多,他总是站在google一边)。当然他的说法看起来很有道理。反对google的有优比客。但很难说他的论据有多少力度。google只是检索内容,提供链接,它本身并不保存内容。但从google最近延长搜索摘要也许可以看出些什么。

不管怎么说google帝国已经形成,对很多人来说,google就是互联网,google找不到的东西是不存在的东西。想要有流量的,没有人敢拒绝google。我年纪小不知道历史,到底是什么让这些传统的老大跑到google的地盘的,难道又是资本主义的利益驱动?他们肯定没听过周杰伦的歌:在我的地盘这,你们得听我的。

Gmail支持图片了

在我使用过的众多电子邮箱Gmail是唯一一个不支持直接插入图片的。不过现在它终于了支持了。可以说Gmail是最接近完美的电子邮箱。这个世界上还没有完美的电子邮箱。

今天在设置Gmail支持图片的时候顺便使用邮箱自带的Gtalk聊了下天,那感觉美妙极了,如果可能我这辈子再也不想使用QQ了。——另一个声音说,别做梦了。

孙东东事件

孙东东说:“老上访专业户,至少99%以上精神有问题”,引来了一片声讨之声。但也有人指出,孙东东只是说出一个他认为的事实,在批评他是不应忽视那些让上访者一上访就好几年的真正原因。更有甚者拿孔东东与鲁迅相提并论,说他是在阴“尚 黑”。这种说法我完全不敢相信。我保证孙教授是忠心的。——不过会不会有人为我的保证做保证我自己很难保证。

说到精神病,我并不了解这方面的理论。我总觉得这东西有点不靠谱。要说谁有精神病那么应得定出一个标准,那这个标准之所以为标准依据又是什么?我们能确定我们是正解的吗?我自己不能。

百度的老年搜索

自去年被央视暴光后,百度的名声真是一落千丈。这周推出老年搜索,不想引来骂声一片。百度声称是用了30多位杰出的工程师花了半年才搞出来的一个公益项目。网友却抓住只是“去除广告”、“加大字体”进行狠批。

百度落得如此下场真让人感叹人心不古,想当年……我倒觉得应该宽容些,大家都是出来混口饭吃而已,彼此给个面子,日后好相见吗。这老年搜索还是有那么一点点作用的。

总结:不是愤青不上网。但愿假的真不了,真的假不了。

没有评论:

留言须知:
0. 你有權保持沉默,但你所說的將作為此BLOG有人訪問的證據。
1. 支持的HTML標籤:<a href="" title=""> <b> <em> <i> <strong>。
2. 留言留名,不然易被无视。(在“评论”中选择“名称/网址”,网址可以不填)。
3. 原則上我不删除留言,除非那則留言侮辱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