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0

推荐阮一峰的Blog

尽管现在的网络转帖成风,但我还是认为一个好的博客、一篇好的文章是无法转载的。转载能够转的只是文章的内容,却无法转载文章的留言,文章的影响力。

阮一峰不久前发了一篇叫《一封来自上海夹心层的信》,内容很简单,是一位在上海打工的青年写信给阮一峰,谈自己生活、工作、住房、孩子的问题,询问阮一峰的意见。阮一峰给出了自己的意见,同时也请读者提出自己的意见。很多读者都真心地发表自己的看法。非常的精彩。

推荐阮一峰的Blog,虽然这个Blog的内容很杂,不符合专一的原则,但我认为真正的私人Blog就应该这样:有生活、有学习、有工作、有情绪。在这个Blog上你看不到“沙发”、“板凳”之类的垃圾留言,有的是真诚的表达。虽然阮一峰提供全文的RSS输出,但我还是不是地上他的Blog看看,读一读里面的评论。

当然还有很多好的Blog,好的网站,可以看看我常上的一些网站

没有评论:

留言须知:
0. 你有權保持沉默,但你所說的將作為此BLOG有人訪問的證據。
1. 支持的HTML標籤:<a href="" title=""> <b> <em> <i> <strong>。
2. 留言留名,不然易被无视。(在“评论”中选择“名称/网址”,网址可以不填)。
3. 原則上我不删除留言,除非那則留言侮辱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