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7

深飞龙2000 精简版使用体验

由于机器实在是太老,配置实在是太低(奔二,64M内存),我只能装98,但在98使用上一段时间我就觉得这不是人用的系统,对USB的支持极差(当然它本身是不支持USB的,要给它装相应的驱动),动不动就蓝屏。最终我不得不换系统。

WIN2000当然是首选,但这样的配置对WIN2000来说也太低了,所以只能选择经过精简优化的。几经选择,我最终选择了深飞龙WIN2000精简版。装上之后效果很满意。不运行程序也就40几M,CPU占用也很低,稳定性也不错。基本也能满足我打打字,看看图片,看看3GP、FLV视频(这有点勉强)的要求。

不过人总是很容易得寸进尺,让一台这样的机器运行WIN2000系统本就是强求,但我还是给它装上办公软件。这样的原因是显示易见的,纯文本的表达能力是有限的。系统是精简的,当然没有必要给它装上原版的300几M的OFFICE200啦,在网上找了几个二三十M的精简版OFFIRE2000,安装时总提示缺少文件,即使是勉强安装上去也无法运行。我以为是精简的问题,只得不装

OFFICE2000,改装WPS2007,这个本身只有20几M,在简单文档方面还是与OFFICE兼容的。

下载了WPS2007,点击安装。还是提示缺少文件,勉强装上后也是无法运行,看来问题是出在系统上。解决这种问题的方法也很简单,就是从其它系统上复制相应的文件到相应目录。在我增添完这两个文件后,WPS可以正常运行。。打开一个文档,内存去到69M,还是可以接受的吧。

这件事反映出两个问题:

1.我在找这两个文件的时候发现QQ自带有——文件,迅雷自带有——文件,这也就人们常批评WINDOWS系统上的应用软件的地方,很多软件之后以庞大是因为它们带了本应该系统自带的文件,自身的运行是方便了,但也变大了,系统的文件也乱了。

2.当使用精简版或是其它修改版本的时候,遇到总是总是难以确定是系统的问题,还是应用软件的问题。在条件允许的条件下应该使用原版的系统和软件。


今天(9月27日),我又发现这个系统的一个问题,我无意中使用“net user“查看一个用刻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居然有三个用户,两个是超级用户、一个是来宾用户,而且都不用密码就可以登陆。不知道这个系统的修改者到底改了多少东西、有没有加料。这也是使用修改版系统所应该冒的险,我这台电脑不联网所以也无所谓,如果联网的话最好不要使用这种系统。我觉得最好的方法还是安装个原版的系统,自己优化、美化、精简,再做成万能gahost。

没有评论:

留言须知:
0. 你有權保持沉默,但你所說的將作為此BLOG有人訪問的證據。
1. 支持的HTML標籤:<a href="" title=""> <b> <em> <i> <strong>。
2. 留言留名,不然易被无视。(在“评论”中选择“名称/网址”,网址可以不填)。
3. 原則上我不删除留言,除非那則留言侮辱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