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6

S60v3下浏览器比较

手机最常用的功能是什么?打电话?发短信?听歌?看电影?都不是!对于我来说,手机最常用的功能是用来上网的。因此浏览器就显得很重要。我在手机上装了几个浏览器,分别是 UCWEB6.3、opera、3G 论坛、QQ自带浏览器,再加上系统自带的浏览器总共有5个,下面是我对它们的使用感受。

一、系统自带的浏览器。

使用起来不是很顺手,一开始觉得好像有点鸡肋。反就速度慢、占用浏览大。但事实上这个系统自带的浏览器还是中规中矩的,比如说很多www是的网站上的验证码,其它浏览器都无法正常显示,但这个浏览器却可以显示。再比如我的 gmail 开启了 https 用其它浏览器都无法打开,但这使用这个浏览器,也可以正常显示。当然这是这个浏览器的优点,但并不说明它很好,事实上这个浏览器用起来极不顺手,比如说下载文件,它只能下载到 C 盘,当文件比 C 盘剩余空间小于文件时,就无法下载,下载 sis 文件时更是无法保存,下载后只能选择安装。我极少使用它。

二、UCWEB6.3

地球人都知道的浏览器。这个应该是国个的骄傲吧,对于 wap 网页来说,没有一个浏览器可以与 UCWEB 相比。运行速度很快,节省流量。我认为 UCWEB 最值得其它浏览器学习的有两点:1.高度个性化的设置选项。UCWEB 与其它浏览器相比多了很多设置项可以选择,比如背景颜色、背景灯光延时、快捷键等等,这使得 UCWEB 用起来很顺手。2.多窗口。这个功能在手机浏览器中极少有(还具有此功能的只有 3G 论坛),这样可以最少限度地减少等待网页打开的时间。可以说 UCWEB 是 wap 网页的最佳浏览器,但是当浏览的对像变成 www 时,UCWEB 的优势就大大减少。UCWEB 的“缩放模式”极差,而使用“适应屏幕”会使用页面的布局极其混乱,很不利于阅读。

三、opera

不知为什么 sis 版的opera 安装后总是提示无法链接到服务器,根本无法使用,只得换在 jar 版的 opera mini 4.2 。也许是因为是 java 程序,所以在保存文件时总是特别困难,时常会发生错误,运行的速度比较慢。其它的问题是不支持多窗口,无法设置背景灯光延时,无法复制网页上的文字。但是 opera 的优势也是极其明显的,使用 cnnet 接入时,浏览 www 网页几乎可以达到电脑上的效果。

四、3G 论坛

一个不能输入网址的浏览器不是浏览器,感觉上 3G 论坛上更像是一个客户端软件。它上的虽都是 www 网页,也可以登陆,但却不可以发表文章、回帖。当然上面的内容还是很多的,事实上很多人上网也只是上那几个网站,如果你上的网站刚好 3G 上有,那么 3G 论坛这个快速、省流量的浏览器却是很适合。对于我这种喜欢到处走的人, 3G 论坛却不是很合适,而它极不人性化的操作也让我很烦。

五、QQ自带浏览器

基本上没做优点,只能说也它上了QQ之后,打开空间就不用登陆了。它的优点仅此而已,称不上是一个浏览器。

总结:一般情况下 UCWEB 是最佳选择,如果仅想浏览 www 网页,opera 是最好的选择。

没有评论:

留言须知:
0. 你有權保持沉默,但你所說的將作為此BLOG有人訪問的證據。
1. 支持的HTML標籤:<a href="" title=""> <b> <em> <i> <strong>。
2. 留言留名,不然易被无视。(在“评论”中选择“名称/网址”,网址可以不填)。
3. 原則上我不删除留言,除非那則留言侮辱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