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30

自动登陆Win03

由于我装的是windows 2003 系统,按照系统原先的设定,开机之后要求输入用户名和密码。平时只有我一人用这台电脑,倒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对的地方,但过年放假,使用我这台电脑的人多了起来。开机第一件事就是问我要密码,之后就料定我电脑里有见不得人的东西存在。害得我一边要告诉他们密码,一边又要给他们解释这是03系统的特点,系统默认就是这样的,不是我后期设定的。实在懒得再解释了,就设定系统自动登陆。修改方法如下:

1、在运行对话框中,输入注册表编辑命令regedit,来打开注册表编辑窗口;

2、在该窗口中,依次展开HKEY_LOCAL_MACHINES\SOFTWARE\Microsoft\WindowsNT\Current Version\WinLogon键值;

3、在对应右边的子窗口中,用鼠标右键单击空白处,从弹出的快捷菜单中,依次执行“新建”/“字符串”命令,来创建一个字符串类型的键名,并将键名设置为“AutoAdminLogon”,并将该键名的数值设置为“1”;

4、找到“DefaultDomainName”键名,并用鼠标双击之,在随后出现的窗口中,输入要登录的域名,例如Department;

5、双击“DefaultUserName”键名,在随后打开的窗口中,直接输入要登录到此域的用户名,例如“test”;

6、在WinLogon右边的子窗口中,用鼠标右键单击空白处,从弹出的快捷菜单中,依次执行“新建”/“字符串”命令,来创建一个字符串类型的键名,并将键名设置为“DefaultPassword”,并将该键名的数值设置为用户登录系统的密码,例如用户test的登录密码为“123456”;

7、完成设置后,重新启动计算机时,我们会发现不需要再登录,就能自动进入到Windows Server 2003系统中了。以后要取消自动登录功能的话,可以将“AutoAdminLogon”键值设置为“0”就可以了。

事实上我使用的系统早先已经修改了很多默认的设定——我甚至把C盘根目录的一个系统文件夹移到其它盘——但是我没有设定自动登陆,这是因为我一般使用的用户是一般权限的用户,有时候要管理系统要切换到管理员用户,如若我修改后没有切换用户就关机重启的话,默认登陆的用户名会变成管理员,但密码依然是一般用户,造成登陆不了系统的情况出现。

当然我可以通过CMD等到一个管理员的SHELL,但是我用它并不能管理系统的一切,特别是在权限控制方面。不过我现在发现使用TC也可以得到一个管理员的SHELL,而且用它可以管理系统的一切,再也不用切换用户了。使用方法是右键选择TC主程序,选择“运行方式”,在弹出的对话框中选择“下列用户”,输入管理员的用户名,密码,确定。

没有评论:

留言须知:
0. 你有權保持沉默,但你所說的將作為此BLOG有人訪問的證據。
1. 支持的HTML標籤:<a href="" title=""> <b> <em> <i> <strong>。
2. 留言留名,不然易被无视。(在“评论”中选择“名称/网址”,网址可以不填)。
3. 原則上我不删除留言,除非那則留言侮辱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