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8

很迟的08年小结

由于条件的限制,我05年才接触到网络,开始写博客也是07年的事。虽说是07年开始,但当时也没多少热情,只是随手转发几篇文章而已。所以真正形如搞一个比较认真的博客08年的事。

08年下半年我发现blogger在国内可以正常访问,惊喜异常,但介面却异常简陋。认真在网上找教程,发现还真不少,试着修改了一下,还是可以满足我的要求的。于是就把我在百度空间的博客搬到blogger。

除了搞了个博客,在网上安了家之外,我还“建”了个网站。正确来说不能说“建”,因为我根本没有涉及到后台的内容,我用的还是google的产品——google site。使用google协作平台的原因很简单,它可以让我免去空间、域名、网页设计等一大时间,直接进入到内容的制作;更重要的一点是这是一个类维基系统,如果日后有多人合作也比较方便。这个网站叫做《郁达夫中文网》。为什么会是关于郁达夫的网站呢?这一年里有一段时间我很沉沦,我开始想人为什么活着。地球是宇宙的一料尘埃,而我活在这个蓝色的点上究竟是为了什么,人的归途也不过是化作尘埃罢了。郁达夫是我非常非常喜欢的作家,一位有才华真性情的人。搞文学的人都会明白他在新文化运动中的地位,但你看看,你在谷歌、百度上找一找,能找到关于他的作品并不多。国内搞文学的开口闭口鲁迅,却把战友忘掉——很让人不平啊!

读初中的时候老师告诉过我一句话:浪费自己的时间等于慢性自杀,浪费别人的时间等于谋财害命。一直以为很有道理,但08年开始我不这样想了。人活着干什么才不会浪费时间?是为解放全世界,为了个人的家庭幸福,还是为了一个让自己沉迷的事。这之间有什么区别,我看不到。大家只不过选择不同的方式花光自己的一生而已,说到底人活着就是为了浪费时间的。

这一年发生的另一件事就是我买了我的第一台智能手机,使得我的触角从电脑操作系统延伸到了手机操作系统。虽说手机的屏幕完全不能跟电脑的显示器相比,但手机还是会大量地蚕食电脑的市场。随着“云”的推进,你很难说手机会没有代替电脑的一天,也许有一天,手机不只可以用外接键盘,还可以外接显示器,外接鼠标,化作一部很小的具有手机功能的主机。这实在是一件值得期待的事,我应该可以活着看到吧。

其实08年发生在我身上的事,还有很多的,不少还是大事。但都不怎么重要,也没什么值得高兴的,对我来说,它们都会过去,随风飘散。

没有评论:

留言须知:
0. 你有權保持沉默,但你所說的將作為此BLOG有人訪問的證據。
1. 支持的HTML標籤:<a href="" title=""> <b> <em> <i> <strong>。
2. 留言留名,不然易被无视。(在“评论”中选择“名称/网址”,网址可以不填)。
3. 原則上我不删除留言,除非那則留言侮辱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