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9

禁止使用USB

USB带来很多方便的同时也带来一些困扰,有些时候我并不希望别人拿着个U盘到我的机子上插啊插,但又不好意思直接拒绝,于是我想到了通过让USB接口失效这种方式。这篇文章介绍了很多禁止使用USB的方式,我觉最好用的是第二种通过注册表禁止。我的做法是:

1.在运行窗口输入“regedit”,回车打开注册表编辑器,依次展开如下分支[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ntrolSet\Services\USBSTOR],右键->导出,起个名字,如“解除.reg”,保存。

2.在右侧的窗格中找到名为“Start”的DWORD值,双击,在弹出的编辑对话框中将其数值数据修改为十六位进制数值“4”。点“确定”按钮并关闭注册表编辑器。

3. 重复第2步,把USBSTOR项目重新导出,起个名,如“禁用.reg”。

4. 关闭注册表。

现在的状态是USB已经被禁用,插入U盘后系统不会有任何反应,但是打印机、USB鼠标可以正常使用。若想启用U盘,只要双击“解除.reg”,把注册表文件导入,生新插入U盘,U盘就可以使用了。同理,要再次禁用USB就双击“解禁.reg”,把信息导入就可以了。

如果想更神不知鬼不觉,可以写成一个批处理,甚至是把这个批处理制作成一个exe文件,也可以使用ahk什么的。不过我懒得去折腾了。

注意:这样的折腾方法在xp上有效,其它系统没有亲自测试。

(完)

没有评论:

留言须知:
0. 你有權保持沉默,但你所說的將作為此BLOG有人訪問的證據。
1. 支持的HTML標籤:<a href="" title=""> <b> <em> <i> <strong>。
2. 留言留名,不然易被无视。(在“评论”中选择“名称/网址”,网址可以不填)。
3. 原則上我不删除留言,除非那則留言侮辱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