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2

Ubuntu Gnome桌面快捷键

新闻说Ubuntu 11.04将采用Unity作为默认桌面,我忍着装着尝试一下的冲动。Ubuntu各个程序与桌面的配合也有各种各样的问题,对我来说,熟悉掌握一个桌面要花不少时间,无意义的事做一件就好,不要做太多。所以呢,我还在使用Ubuntu 10.04 ,Gnome桌面。

Alt+F1:打开应用程序菜单
Alt+F2:打开“运行应用程序“窗口
Alt+F4:关闭当前窗口
Alt+F5:取消最大化
Alt+F7:移动窗口的
Alt+F8:改变大小
Alt+F9:最小化当前窗口
Alt+F10:最大化当前窗口
Print Screen:截取全屏
Alt+Print Screen:截取当前窗口
Alt+Tab:切换窗口
Alt+Ctrl+左右箭头:切换桌面
Alt+Enter:查看选择文件/文件夹的属性,代替单击右键选择属性
Alt+Up/Down Arrow:移动到父文件夹/选择的文件夹
Alt+Left/Right Arrow:后退/前进
Alt+Home:直接移动到主文件夹
Alt+Ctrl+d:显示桌面
ctrl+alt+del:调出关机菜单
ctrl+alt+l:锁定桌面
ctrl+alt+f2:linux终端用户(alt + f7返回xwindows,alt+ <- 或-> 进行终端切换)
Shift+Ctrl+n:新建文件夹
Ctrl+1/2:改变文件夹视图查看方式,图标视图/列表视图
Ctrl+W:关闭当前Nautilus窗口
Ctrl+Shift+W:关闭所有Nautilus窗口
Ctrl+T:在Nautilus中新建一个标签
Ctrl+H:开关显示隐藏文件夹
F9:开关显示Nautilus侧边栏

(完)

1 条评论:

  1. 我發表了這篇評論
    沒有翻牆
    是因為“工作人員”吃飯去了

    回复删除

留言须知:
0. 你有權保持沉默,但你所說的將作為此BLOG有人訪問的證據。
1. 支持的HTML標籤:<a href="" title=""> <b> <em> <i> <strong>。
2. 留言留名,不然易被无视。(在“评论”中选择“名称/网址”,网址可以不填)。
3. 原則上我不删除留言,除非那則留言侮辱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