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7

饭否开饭

这一周值得记一下的就是饭否被消失了一年多之后又回来了。

如果不是有某些我认识的人也在说自己的饭否账号,我会认为这帮人都是某公关公司的员工;但这又从反面说明人这种物体是多么具有群体性,多么容易受其他人影响。

我没有否饭情结,我很难理解为什么有人会怀念饭否。当初选择饭否唯一能说明的就是他们对国内互联网环境的低劣眼光,他们无法从一开始就判断出饭否这东西完全没办法玩下去,即使它能玩下去,它也不是成为你希望的那个样子。这种网站有什么好怀念期盼兴奋的?


一开始,人们写博客。

后来,人们发明了微博。它比博客更简单、更容易、更及时,那个明显的fo数更能满足虚荣心。

后来人们希望它能创建列表,可以对人员进行分组。

人们希望它能进行备注,方便对人员的记忆。

人们希望它能实现群功能,好让我们更happy地聊天。

人们最终会发现,他们需要的就是一个可以把聊天记录发表成网页的网页版QQ。

PS:我最PS在twitter上Q聊的人了。

(完)

4 条评论:

  1. 我也覺得人多了就像個聊天室
    但我喜歡這種沒有邊界的聊天室!

    別人喜歡你不喜歡,你似乎不應該PS吧?

    P.S:
    經常等半天才能看到這個評論框
    如果是完整頁評論且選擇Google帳號身份就可以看到“以電子郵件傳送後續意見到××@××”這個選項!!
    而這個評論框下面的電子郵件訂閱點擊了才知道什麼作用。

    回复删除
  2. @文燦
    我只是想表达一下私人情绪。

    实现“相关文章”、“近期文章”、“近期留言”三个功能的JS需要抓取RSS再运行显示,所以显得很慢。

    我整博客的时候想的是:游客到这里最重要的是看文章,文章内容要在第一时间显示。如果他想留言,看完文章留言框也就出来了。

    事实与我的想象有出入:(

    回复删除
  3. @希锐亚
    阁下这篇文章不到半分钟就可以读完
    而评论框要等到一两分钟后才可以看到

    刚才我注意了,相关文章一栏很快就看到了
    而下面的评论,让我等了一阵子

    是不是阁下模板的问题?

    回复删除
  4. @文燦
    留言部分动了3个地方,头像、回复留言、意见书,虽有影响但应该不大。评论框是blogger自带的,几乎无法动,只修改了宽度。应该是墙的影响。

    回复删除

留言须知:
0. 你有權保持沉默,但你所說的將作為此BLOG有人訪問的證據。
1. 支持的HTML標籤:<a href="" title=""> <b> <em> <i> <strong>。
2. 留言留名,不然易被无视。(在“评论”中选择“名称/网址”,网址可以不填)。
3. 原則上我不删除留言,除非那則留言侮辱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