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6

TiddlyWiki

装多系统的一个明显的问题就是资源的共享,以何种方式去管理那些文字资料。doc方位当然不行啦,一个很可以的格式就是txt,纯文本方式对各种平台都是支持的,但是txt太过于单一,想给某个句子个粗,划划下划线都不行。html是另一个选择,它可以对文本进行丰富的格式化,但是编写太麻烦了,用记事本或vi写起来很慢。我也试过其它知识管理工具,但它们都不是跨平台的。我甚至还想过在windows和*unix搭建web环境,共用一个mysql。但实际效果都不是很好。

新近玩 google sites ,知道这东西是wiki,可以记录版本,可以恢复到以前的任意时间,多好的东西啊。有各式的wiki程序,顺着这条路我找到了,TiddlyWiki,虽说在各wiki中它应该是最简单的,但也是最容易实现的,只要有浏览器就可以对它进行修改,写文章,用不着去搭建web环境,可以装在U盘到处走。

下载地址,版本为2.4.1(右键另存为):

英文原版 我汉化的中文版

没有评论:

留言须知:
0. 你有權保持沉默,但你所說的將作為此BLOG有人訪問的證據。
1. 支持的HTML標籤:<a href="" title=""> <b> <em> <i> <strong>。
2. 留言留名,不然易被无视。(在“评论”中选择“名称/网址”,网址可以不填)。
3. 原則上我不删除留言,除非那則留言侮辱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