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8

关系缺失

我应该找份工
一份与电脑、网络毫无关系的工作
每天工作十六个小时以上
让我不会有时间想其它事
报酬很少很少
仅够我的吃住
不会让我有能力做作任何事情

我发现自己的一个特点,就是非常容易否定事物。否定感情、否定知识、否定人生,却又怀念过去。
人生就像厕纸一样。
老舍为什么会自杀?因为他能写出这样的句子:“现在,挨了打,他什么也不是了,而只是那么立着的一块肉。”(《四世同堂》)(写得真好!)
老舍像我一样容易否定一块。
真想读他的好书。最近读他的作品是那篇《住的梦》,为的是考普通话——考普通话真是一场折磨,我总问自己为什么会读这么烂的东西,那完全是应该人道毁灭的东西。
但即使我读完这个世界的好文章又怎样?
“罗素先生在五岁时,感到寂寞而凄凉,就想到:假如我能活到七十岁,那么我这不幸的一生才度过了四分之一!但是等他稍大一点,接触到智者的思想火花,就改变了想法。”(王小波《思维的乐趣》)
如果罗素先生要为他的生计发愁,他就不会觉得玩“智者的思维的火花”是一件可以改变“不幸的一生”的事。
我承认大师的思想很美好,思维确实有某些乐趣,但知识却不能让我得到好处。我见到的只是那些什么也不会的人得到了我想要得到的而我却一无所有。若我弱智到无法分辨这两者的区别,我应该很高兴。
我应该干什么?或许应该像武汉男生一样在键盘上敲出“黑狗烧香”之类的鬼东西,之后让老P给捉进去,再也不用为吃饭发愁了。

天为什么是灰色的
因为它本来就是灰的
心为什么是灰色的
因为它本来就是灰的
天高水阔,但我的空间很小很小
我无能为力
躺着,闭上眼睛
想象自己正在一点一点地腐烂
腐烂,腐烂,……

给每一条河,每一座山取一个温暖的名字
陌生人,我也为你祝福
愿你有情人终成眷发属
愿你在尘世获得幸福
我只愿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海子的诗写得真美,但他死了,自杀的)

没有评论:

留言须知:
0. 你有權保持沉默,但你所說的將作為此BLOG有人訪問的證據。
1. 支持的HTML標籤:<a href="" title=""> <b> <em> <i> <strong>。
2. 留言留名,不然易被无视。(在“评论”中选择“名称/网址”,网址可以不填)。
3. 原則上我不删除留言,除非那則留言侮辱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