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7

乱七八糟

(一)
这两天脑袋在疯转,却没有事让它干。想找本书读一读,可身边的书不是都看过几遍就是难得看不下去。在CU上看到这两张图片。帖子上说,图1出自Tokyo Hot n0139 Aya Sugisaki.avi 的截图,图2是《Linux Device Drivers, 3rd Edition 》日文版封面的截图。我想除了感叹自己连日本女优都比不上之外,只能是自责了。看看人家工作之余还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自己是在干什么啊。我连一本 O'Reilly的书都没看过。干脆借钱买机票去日本当女优算了,还能学习linux。





(二)
《李小龙传奇》在CCTV上播着,网上也有得下,不过我半点看的意思都没有。李小龙是一个被神化了的人。自然会有人为他添光加彩,也有人喊着要打倒牛鬼蛇神。对于他的争议现在基本上有两点:一、性格问题,脾气暴躁、搞婚外情、独断专行,忘恩负义。二、怀疑他武功的真实性,“李小龙有高达500度以上的近视,身高一米72,体重大多数时间都在65公斤以下,双腿长度不一。 24岁还在练传统武术,25岁和另一个传统武师激占数分钟后意识到自己的不足,才开始系统的力量训练,27岁后又开始不断的在影视圈寻找门路, 那他那超人的格斗能力怎么来的?”第一点是中国圣人模式思维,不想谈。第二点的说法也许是真的(李小龙确实没有什么明确的战绩),但在我所看过的动作片中,李小龙的动作是最快,后世有很多李小龙电影(传记式影片、翻拍李小龙拍过的电影),但那些人的动作都比不上李小龙,看起来毫无感觉,这也是我为什么不看《李小龙传奇》的原因。李小龙中能是通过他自己的电影来怀念的。
切以为李小龙早死对于他自己和喜欢他的人来说是一件幸运的事,也只有那样他才不会变成现在的成龙。

(三)
在linux下用火狐看在线视频是一场恶梦,CPU总是百分之百地运转,没有声音,无法做其它事,过不久火狐就死掉。无数的人在网上说类unix很好,可就看在线视频这一点来说我实在无法忍受。我想也许应该这样理解,linux很好,因为你可以自己动手解决所有的问题,把那些不足的地方改正;windows很差,因为出了问题你只能寄希望于微软,软件公司。但有一个前提被忽略了,就是使用者是否具备修改的能力。对于像我这样出了问题只能用google的人,linux还是很难使用的。
最近看了很多关于微软反盗版的信息。不知道什么时候会不会反到我现在使用的2K3。我相信那句老话“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反盗版有多强,网上还是会有破解方法的。我现在主要使用的还是windows,迫急了只能完全转向linux,这也不是什么难事——那女优早就做好了转向linux的准备了。

没有评论:

留言须知:
0. 你有權保持沉默,但你所說的將作為此BLOG有人訪問的證據。
1. 支持的HTML標籤:<a href="" title=""> <b> <em> <i> <strong>。
2. 留言留名,不然易被无视。(在“评论”中选择“名称/网址”,网址可以不填)。
3. 原則上我不删除留言,除非那則留言侮辱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