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03

开发周记之第十二周

第十二周

我主要是负责网页的div+css布局和动态网页部分。在做完网页的的布局后就开始制作论坛。由于底子薄,我先是看了很多的关于asp网站的书,最初的重点是去了解它们的数据库的设计。因为一开始我实在不知道数据库应该怎样设计。事实证明数据库的设计要比我想象的简单一点。其中一使我困惑的是如何通过建立查询使得点击率和回帖率可以实时地更新。

我一边看书一边着手开始做论坛,开始我是使用dreamweaver几乎完全不看代码的。制作到快完成一个基本的论坛的时候,我发现我无法修改dreamweaver的代码,基本上我是看不懂的。我要使页面根本登陆用户的权限的不同而显示不同的页面,当我完全不知道从那里开始修改。所以这个半成品的论坛只得被我放弃,我修改不了的论坛是没有用的。

有了上次不成功的惨痛经验,我开始认真地学习aspvbscript。之后重新制作论坛,虽然也使用dreamweaver制作,但基本上是靠自己写的代码。这样可以很清楚地了解页面代码的运行,修改起来很方便。在这个时候我才突然想到我根本不用去建什么查询的表来更新点击率和回帖率,我只要在每次查询帖子的最后加上一个数据更新,使得点击率和回帖率加1就行了。

没有评论:

留言须知:
0. 你有權保持沉默,但你所說的將作為此BLOG有人訪問的證據。
1. 支持的HTML標籤:<a href="" title=""> <b> <em> <i> <strong>。
2. 留言留名,不然易被无视。(在“评论”中选择“名称/网址”,网址可以不填)。
3. 原則上我不删除留言,除非那則留言侮辱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