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03

开发周记之第十五周

第十五周

我们组决定使用oblog,但是在使用时我却遇到了很大问题。一开始是页面无法显示。好在oblog的官方论坛有很多教程可以学习。我在oblog的官方论坛上找了相关的教程进行学习。原来是数据库的链接文件出问题,因为我们的博客是在网站的二级目录,所以要对conn.aspconfig.asp两个文件进行修改。把config.asp文件中,Const blogdir的默认值”/”,把这里修改下,改成Const blogdir=/oblog/”。把conn.asp文件db=/data/oblog4.60.mdb”是根目录情况下的路径,改成db=/blog/data/oblog4.60.mdb”。这样修改之后我本以为已经完成了,打开网页也可以显示,但是结果却发现登陆不了后台,不是出现验证码无法显示就是输入正确的验证码结果却总是提示验证码错误。

我们的博客在这里就卡住了,我开始怀疑是不是博客程序本身的问题。于是重新下载,再次安装。但同样的问题于然存在。我刚好有一个asp空间,就把整个博客程序传上空间,看看是否可以正常运行。结果运行正常。看来是我的IIS设置的问题。我试着重新设置IIS,重新定义站点,但是还是有问题。在oblog的官方论坛上也没有找到解决的答案。

我和组长在这里卡住了很久,改来改去,最后Const blogdir=/dszzz/oblog/,conn.asp文件db=/dszz/data/oblog4.60.mdb,网站就可以正常运行了。

没有评论:

留言须知:
0. 你有權保持沉默,但你所說的將作為此BLOG有人訪問的證據。
1. 支持的HTML標籤:<a href="" title=""> <b> <em> <i> <strong>。
2. 留言留名,不然易被无视。(在“评论”中选择“名称/网址”,网址可以不填)。
3. 原則上我不删除留言,除非那則留言侮辱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