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3

惠州游记

11月7日和8日去惠州玩了两天,本想回来立马把旅途中所感记下来,可一拖就是一个多月,再不写恐怕连点印象残渣都没剩下。估计这辈子恐怕也没机会再去一次了,于是决定还是写几个字,免得以后什么都记不起来。

一、罗浮山

罗浮山应该是个很漂亮的地方,整体修饰得很整洁,适合居住,也就难怪那么多人民公仆把它当作疗养地。但一路走下来我并没有觉得罗浮山有什么奇山异水、有什么仙气。“冲虚三古观”不大,内容倒不少。在“东江纵队纪念馆”我第一次看到了真枪,虽然长满锈。在山门口第一次见到“饭市”这个词。只是在山下走走,并没有去到山顶。

二、惠州西湖

虽然我也不以为惠州西湖有多么多么漂亮,但它确实是我长这么大见过的最漂亮的湖了。西湖的水,西湖的山,西湖的塔,西湖的秀美,不是一个像我这样匆匆的游客可以领悟的,只有带着闲适的心情才能完全体会。感觉上惠州人把西湖的重点放在苏东坡身上,但一看到他们雕的苏东坡雕像我就恶心得不得了。关于王朝云的早先已经写了一篇

三、永记生态园

作为一个见过猪跑的人,我觉得永记生态园稀疏平常。我在塑料大栅里对各种瓜果是左摸摸右摸摸,走出大栅时发现门口有一块牌子写着“摸一次,罚款200元”。我晕!

四、巽寮湾

发现海风原来是那么腥,发现我原来晕船。巽寮湾的沙滩果然很漂亮,不过据当地人讲,沙滩、海岛都已经卖给私人了,所以我见到的是被围起来的一段不足百米的海滩。我对当地人的印象极差,势利、贪财,游客到了那都是网中鱼。

五、惠州女人

从进入惠州我就在寻思用个什么样的可以形容一下这里的女人,只怪我的词汇量太少,想来想去只有“粗壮”一个词合适。没有见到符合现在标准身材的女人,基本上都要多出半个身位。也不知是不是我在惠州的时辰不对还是怎么,完全没见到十七八岁的妙龄少女年轻少艾,见到的不是成熟的少妇就是未成年的女童,就是这些也没有一个让我惊艳的,全都是庸姿俗粉。

六、导游MM

导游妹妹身材小巧玲珑,有点儿婴儿肥,口齿灵利,说起话来眼睛一眨一眨的,电力十足,我坐在车尾都顶不信,不知道前面的人如何受得了。导游妹妹说她出一次团,两天可以瘦四斤,因为她都不吃不喝的。说来也是,当我们在酒店里海吃海喝的时候,他们是没份的。导游妹妹是湘妹子。

记忆已经模糊,就写到这吧。这次就不上图了。

(完)

没有评论:

留言须知:
0. 你有權保持沉默,但你所說的將作為此BLOG有人訪問的證據。
1. 支持的HTML標籤:<a href="" title=""> <b> <em> <i> <strong>。
2. 留言留名,不然易被无视。(在“评论”中选择“名称/网址”,网址可以不填)。
3. 原則上我不删除留言,除非那則留言侮辱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