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02

a song for xx


(音频:a song for xx,滨崎步)

歌词大意

为什麼哭泣
为什麼迷惑
为什麼裹足不前
请告诉我
何时才会长大

可不可以永远做个小孩
我从哪里跑来
又要奔向何方
没有栖身之处 我找不到
不知道未来是否值得期许

大家总说我坚强
总是夸奖我懂事要我不哭
一点都不希望是这样
所以总装作听不懂

为什麼笑
为什麼在我身边
为什麼离开我
请告诉我

什麼时候开始变得坚强了
什麼时候开始感到脆弱
要等到什麼时候
才能等到相知的一天

太阳快上山了 差不多该走了
我不能一直待在同一个地方

信赖与背叛互为表里
一直相信这跟被拒绝是一样的
当时也没那个气力
一定是知道的太多的关系

大家总说我坚强
总是夸奖我懂事要我不哭
周遭的人越这样说
使我连笑都是那麼地苦痛

孤单的来到这世界
又孤单一人的活下去
一直以为这是理所当然的

这么多年过去了,滨崎步的歌中最喜爱的仍然是这首《a song for xx》。滨崎步在我的记忆里永远是个小女孩,那个在问:“我从哪里跑来,又要奔向何方?没有栖身之处,我找不到。不知道未来是否值得期许。”的小女孩。

我对滨崎步是有革命情感的。在我最苦闷的时候,是滨崎步的歌声陪我渡过的,那个时候我最喜欢戴着耳机把音量开到最大以损害自己的听力。

只是现在,我虽然记得那是我最苦闷的时候,却早已忘了是怎样的苦闷法。

0 (25)
0 (20)
11 
 0 (15)

(完)

没有评论:

留言须知:
0. 你有權保持沉默,但你所說的將作為此BLOG有人訪問的證據。
1. 支持的HTML標籤:<a href="" title=""> <b> <em> <i> <strong>。
2. 留言留名,不然易被无视。(在“评论”中选择“名称/网址”,网址可以不填)。
3. 原則上我不删除留言,除非那則留言侮辱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