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1

Opera Mini的耻辱

2009年11月21日北京时间0:45,Opera Mini国际版官方服务器在这一刻停止了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用户的服务,所有通过Opera Mini国际版访问的网页都会被引导到升级到Opera Mini中国版的页面。

这在我看来是个大悲剧,意味着我将与这个号称手机端最好的浏览器告别。我实在是无法忍受总是打开显示白屏的页面,更无法忍受看不到想看的内容。

我很想知道Opera Mini是在什么样的处境下做出这样的行为的。对于它的这种软蛋行为我实是不想做什么评论。我可以忍受一个完全被墙的软件、网站、服务,但我无法容忍一外国公司这种自宫的行为。Opera Mini会被订在网络开放的耻辱柱上

互联网的历史将会记住这一天:2009年11月21日

(完)

3 条评论:

  1. 人家也要吃饭,养家糊口啊。。。照你这么说,留在国内是个耻辱,移民出国也是耻辱。做公务员耻辱,不做公务员也耻辱。

    回复删除
  2. 一个商业公司,做出符合商业利益的选择,有什么耻辱的。
    作为中国公民,忍受这样的政府而无所行动,这才是耻辱。

    回复删除
  3. To 小骆驼商队:

    我今天又读了一遍这篇文章,我的观点仍是没变。

    作为一个商业公司追求最大的利益似乎没有错,但是作为一个用户,你应该可以让他们知道在他们有能力的时候应该坚持基本的道义,负担起基本的责任,而不是宽宏大量为他们着想。Opera公司并不会因为OPM被墙就从这个星球消失,他们有不自宫的能力。(也许是科幻电影看多了,我总觉得随着网络化生活的深入,国家的地位将会被公司所取代,我对这些公司总是很警惕:( )

    我对国内的公司要求就不那么多了,他们都是垫板上的肉,生死就直接掌握在别人手里。对于一个生命来说没什么比生存更重要,除非他自己认为他要为之牺牲的事情比自己的生命更重要,但即使是这样,他也没权要求别人像他那样去牺牲,或是站在道德的至高点对别人指手画脚。

    回复删除

留言须知:
0. 你有權保持沉默,但你所說的將作為此BLOG有人訪問的證據。
1. 支持的HTML標籤:<a href="" title=""> <b> <em> <i> <strong>。
2. 留言留名,不然易被无视。(在“评论”中选择“名称/网址”,网址可以不填)。
3. 原則上我不删除留言,除非那則留言侮辱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