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8

11.21矿难,张金光

我的一位年轻漂亮的政治老师曾经跟我们讲过,有一次她去市政府看到门口有一些矿难家属在维权(她当时不是用这个词),她觉得很奇怪,市政府的领导告诉她这些人都是人家花钱顾来的,目的就是威胁政府,她当时就觉得这些人怎么能这样啊。我当时不在下面想,她应该永远不会明白为什么会有人那么笨去当矿工

看多了新闻的我已经不把少于100人的矿难当成新闻了。这次死了108人,算是新闻了。但我在我的Google Reader和Twitter上却没有读到相关的评论和报道,这不得不让我检讨自己的信息源。后来我听到人家谈论张金光的发言,觉得真应该让它在历史上留下足迹,实在是太经典了,想不到玩“非主流”还能玩出这样的花样。

张金光的主流言论 (图片:张金光的主流说)
图片:百度鹤岗吧上帖子的截图 (图片:百度鹤岗吧上帖子的截图,原帖已经被删,Google快照

延伸阅读:
     “非主流”矿难
      致命43分钟
      “主流”意识下的个体生命价值


PS:很遗憾我未能找到张金光发言的全文,也没能找到相关的视频,也没能找到它的相片。原谅我的无能吧…

(完)

没有评论:

留言须知:
0. 你有權保持沉默,但你所說的將作為此BLOG有人訪問的證據。
1. 支持的HTML標籤:<a href="" title=""> <b> <em> <i> <strong>。
2. 留言留名,不然易被无视。(在“评论”中选择“名称/网址”,网址可以不填)。
3. 原則上我不删除留言,除非那則留言侮辱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