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1

买了《独唱团》

买了本杂志不是件什么值得记录的事,但我已经有好几年没有买杂志了,书也有很长一段时间没买过,想想还是应该记一下。

本来我是打算到当当网买一本纪念我出生的据说是伟大的小说的,但在当当网浏览了一个才发现,一共有三本,现在才出第一本。我估计等三本都出完之后出版商还会搞出个合订本,我觉得我更喜欢一个完整的合订本,而不是三本散装。于是决定先不买。

但既然来了,总得买点什么吧。看到有买《独唱团》,价格也不贵,就下了订单。

一下订单我就后悔了,这根本就是政府和韩寒的联合营销嘛,我又傻呼呼地自动上了套,要不然我这种人怎么会去买一本文艺期刊!!

不知是因为当当网发货慢还是我住得偏僻,周一下的定单,周五才送到。而这段时间我已经在网上下载到了PDF版,看了几篇了。这也许就是现代出版的无耐吧,越是受关注,它的盗版就会越快地在网上出现。《独唱团》这么受关注的东西它的盗版也出得特别快,估计到了第二期,买的人就会大减少了吧。

我从PDF版看了第一篇文章《绿皮火车》的时候,我大概明白了所谓的文艺是一种什么样的调调,很可惜的是我无法评价这种调调怎样。我没有评价一篇文艺腔的文章的能力。我想在网上找找别人的评论看看,发现基本上他们陷入了一种奇妙的状态,很多人陷入到《独唱团》的要求中。浮躁啊。

《独唱团》用的是书号,不是杂志号,所以第二期的时候又要重新申请。实际上我根本就是把它当成书买的,直到我看到《所有人问所有人》、和“未完待续…”字样,我才意识到这是本杂志。记得为了出版让杂志变成书这样的招数台湾的李敖以前也用过,想不到几十年后依然有人要使用这一招。

我不知道我会不会买第二期。基本上如果下个月就顺顺利利看到第二期而没有政府和韩寒的联合营销的话,我应该是不会买的。如果又是晚产,我可能就会抵挡不住诱惑。在中国的神话故事中,晚产儿都具有神力,像老子、哪吒等都是晚产儿。有时候觉得做件事真的很难,名人虽然做事容易点,但像韩寒这样的名人出本杂志也是如此艰难……

(完)

没有评论:

留言须知:
0. 你有權保持沉默,但你所說的將作為此BLOG有人訪問的證據。
1. 支持的HTML標籤:<a href="" title=""> <b> <em> <i> <strong>。
2. 留言留名,不然易被无视。(在“评论”中选择“名称/网址”,网址可以不填)。
3. 原則上我不删除留言,除非那則留言侮辱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