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1

有很多事要做,却没有什么时间。以下是这几天来的一点事,作一个小记录。真的很乱。

1.
大约两个星期前决定做一个关于郁达夫的网站。不是自己写代码,也不是使用开源的程序制作。直接使用google sites ,这样可以把精力集中在内容上,而且可以吸引更多的爱好者来共同创作。我把这个网站命名为“郁达夫中文网”,网址是http://sites.google.com/site/yuyuhuwen/。昨天打开邮箱,很高兴地看到一位台湾的朋友发来要求协同制作的要求,很高兴。

2.
几天没上网就明显地感觉到自己的信息强迫症是多么地严重。RSS的内容看也看不完,但还是一个劲地在看。人生就这样过去了。

3.
看见雷军在《我十年的程序员生涯》在写道 :
我刚接触电脑就发现电脑的妙处,电脑远没有人那么复杂。如果你的程序写得好,你就可以和电脑处好关系,就可以指挥电脑干你想干的事。这个时候你是十足的主宰。每每你坐在电脑面前,你就是在你的王国里巡行,这样的日子简直就是天堂般的日子。电脑里的世界很大,编程人是活在自己想象的王国里。你可以想象到电脑里细微到每一个字节、每一个比特的东西。

我虽然不是程序员,这方面的东西懂得很少,但也有相同的感觉。

没有评论:

留言须知:
0. 你有權保持沉默,但你所說的將作為此BLOG有人訪問的證據。
1. 支持的HTML標籤:<a href="" title=""> <b> <em> <i> <strong>。
2. 留言留名,不然易被无视。(在“评论”中选择“名称/网址”,网址可以不填)。
3. 原則上我不删除留言,除非那則留言侮辱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