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08

MeeGo折腾记1:安装

去年(2010年)诺基亚和英特尔联手推出基于linux的MeeGo系统,官方网站上又写着支持epc 1005pe,而我的硬盘上刚好空着一个原本打算装mac os的分区,想着装mac os应该是无望了,于是就折腾着把MeeGo给装上,我一共装了两次,简单记录一下。

** 第一装安装 **

第一次装MeeGo是在MeeGo 1.0刚刚发布的时候,那时我已经装好了Ubuntu 10.04、windows 7双系统。

安装的问题出在分区上,一开始我不想用Btrfs ,因为我对它全无概念(我比较熟悉的是fat、ntfs、ext3),因此我想把分区格式化成ext3,但是不行,系统提示错误,不让安装,最终只得格式化成Btrfs进行安装。

第二个问题是引导程序。因为追求最大的兼容,我习惯用windows引导grub4dos再引导其它系统,所以就没有安装MeeGo的引导程序,没想到装到一半,安装程序就不动了。

完败!

这一次安装使得epc 1005pe自带的还原功能和Express Gate系统失效。

** 第二次安装 **

这一次安装的冲动是因为无意中看到这篇《记MeeGo多系统启动》和并且知道MeeGo1.1已经发布了。我明确知道MeeGo的引导程序可以引导windows(事实上也就等同于可以引导ubuntu),于是就开始动手安装。

问题还是出现在选择安装分区(/dev/sda6)上,要安装MeeGo的分区已经被我格式化成ntfs,而MeeGo的安装程序居然无法把这个分区删除并格式化成Btrfs格式。于是我只得重新进入ubuntu系统,把这个分区格式化成ext4,再进行安装。

重新进行安装,格式化分区成Btrfs时双出现提示说引导程序无法正常工作,(Btrfs太怪异了)。无耐,最终把这个分区格式化成ext4。我觉得这是个好决定。

随后的安装都是默认安装,安装完成后重启进入系统,这时候要输入用户密码,设定时间。顺利进入系统。

进入系统后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按照《记MeeGo多系统启动》一文所说,把多系统引导菜单调出来。

重启,系统选择菜单出来了,可以进行windows系统。但这时又发现无法再进入MeeGo。我以为这又是一次失败的安装,于是用完美者U盘中的   工具恢复mbr。

可是我还是不死心为什么进不了MeeGo系统,四处google grub引导MeeGo的方法,最终在houqp的帮助下,发现这样写可以从grub4dos引导MeeGo系统。
title 5,MeeGo 1.1
root (hd0,5)
kernel /boot/vmlinuz-2.6.35.3-10.3-netbook root=/dev/sda6
initrd /boot/vmlinuz-2.6.35.3-10.3-netbook
boot

这样虽然可以启动MeeGo的内核,但是启动到中途就卡住不动了。看了下错误信息,好像是和swap有关。为了节省分区,我装系统一向都是只划给系统一个分区,能不划swap就不划的。

没有swap那就给它swap。启动ubuntu系统,建立一个swap文件,再编辑MeeGo的/etc/fstab文件,设置这个swap文件启动挂载。

重启,成功进入MeeGo系统。

(完)

1 条评论:

  1. 我在试着把meego装到mac上。。有方法么。。。

    回复删除

留言须知:
0. 你有權保持沉默,但你所說的將作為此BLOG有人訪問的證據。
1. 支持的HTML標籤:<a href="" title=""> <b> <em> <i> <strong>。
2. 留言留名,不然易被无视。(在“评论”中选择“名称/网址”,网址可以不填)。
3. 原則上我不删除留言,除非那則留言侮辱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