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09

MeeGo初印象

不得不说MeeGo的动态效果做得很不错,虽然在KDE也见到过类似的效果,但相比之下要卡得很多。但是系统不是你把菜单做得很可爱就行的,MeeGo的初用印象只能说极其糟糕。作为娱乐平台,它连最基本的音视频都不支持;作为开发测试平台,它居然没有自带gcc。诺基亚应该不是花不起钱买解码,可是在库中也不提供相应的解码包实在是自己找死。

程序都是最大化,一个区只能显示一个窗口,这作为手机考虑到屏幕的大小这实是无可非议,但是在电脑上也这么做就实在是蛋疼得可以,非常非常地低效。别人我知道,我是菜鸟,打命令可经常要看着教程打的,无法同时显示两个窗口使得我要不停地在两个区之间切换来切换去,头都晕了,花的时间也多。

totem for meego  
(查看totem的帮助。得多蛋疼才能设计出这界面啊。全屏吧,最大化利用空间,可那标题栏却弄那么大。这个帮助看已经是最大化了的哦,它不能再大了。)

追求大而全一向没什么好下场。MeeGo声称要支持手机、平板、电脑,但要一步到位谈何容易,苹果也是从电脑到iphone再到现在的ipad,一步一步走来,用了好几年,google Android 也是从手机开始再扩展到平板(Android3.0),也是一步一步地,难道诺基亚就能一步到位?诺基亚太心急了。

再说社区,像我这样的菜鸟全靠google,强大的社区支持是能不能成功安装、顺利使用的关键。以MeeGo为主题的博客、论坛倒有那么几个,但感觉上就是看到谷奥、ifanr的成功,也学着出来圈地盘,内容就那么几篇,还都是转来转去不给原始出处。其中的一些错误也不修正,最搞笑的是一篇安装教程,看起来像是从英文直接google翻译过来的,居然也被转到到处都是。我很怀疑网站的主人是否连MeeGo都没安装。所以呢,好像有些自己安装使用MeeGo的人故意把自己的安装经验写得简略,时不时冒个小错,就是不白便宜这帮白眼狼。没看到什么人把MeeGo打造成日常使用平台,强大的不折腾会死星人好像没能在MeeGo区生存下来。

整个MeeGo1.1用起来就像回到十年前的linux,各种不便、缺衣少食,估计只得落得个烂尾的下场。

(完)

1 条评论:

  1. 我一直怀疑诺基亚搞MeeGo就是为了搅局,就像索尼推出PS Move

    回复删除

留言须知:
0. 你有權保持沉默,但你所說的將作為此BLOG有人訪問的證據。
1. 支持的HTML標籤:<a href="" title=""> <b> <em> <i> <strong>。
2. 留言留名,不然易被无视。(在“评论”中选择“名称/网址”,网址可以不填)。
3. 原則上我不删除留言,除非那則留言侮辱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