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7

驱毒软件

国内的杀毒软件太不争气了,我把这个写在这里,我觉得太有意思了,我应该是第一个想到的吧。

这几年杀毒软件们推出的概念太多了,智能杀毒、虚拟机杀毒、主动防御,现在又来了个云杀毒。

它们声称它们不但能杀已知病毒,还能杀未知病毒。

它们声称它们见一个杀一个,即不杀错也不放过,杀毒率百分之百,误杀率百分之零。

注意到没有,这些杀毒软件的种种功能都是基于病毒已经到了你的电脑的——它们居然让病毒进住你的电脑!

你会相信这些让病毒进住你的电脑的杀毒软件真的能百分百之百杀吗?

驱毒软件与这些杀毒软件的最大区别是它采用独特的身份伪造技术!

我们知道,病毒都是基于特定的平台的,具有专门的针对性。如Windows系统上的病毒感染不了Linux系统,针对QQ的病毒不会让你的MSN乱发信息。

身份伪造技术可以让病毒不感觉不到你的存在——你对它们来说是透明的。

从而使病毒远离你的电脑。病毒根本不会存放到你的电脑中,当然也就不会启动运行,中病毒也就成了永远不会发生的事。

PS:驱毒软件这种事当然是和“杀毒率百分之百”一样是不可能存在的,但我觉得这些杀毒软件厂商们太有才了,他们总是推出一个个很震撼的概念来推广他们的产品——像以前的虚拟机杀毒现在的云杀毒。虽说现在大吵家瑞星出了点事声势弱了很多,但他们的概念是吵不完的。

(完)

1 条评论:

  1. 主动防御才是最靠谱的~,主动防御的基础是权限!

    回复删除

留言须知:
0. 你有權保持沉默,但你所說的將作為此BLOG有人訪問的證據。
1. 支持的HTML標籤:<a href="" title=""> <b> <em> <i> <strong>。
2. 留言留名,不然易被无视。(在“评论”中选择“名称/网址”,网址可以不填)。
3. 原則上我不删除留言,除非那則留言侮辱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