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5

在PC上运行Opera Mini4

我本来是想要在电脑上装一个纯文本浏览器,以适应我现在低速的网络,但好像那些纯文本浏览器都不曾钟情于Windows平台(*nix下倒有很多),找了很久都没有找到一个可用的,想起以前看过有的文章讲在电脑上运行Opera Mini,直接使用Opera Mini。这篇是我这次折腾的记录。

所需软件:

1.Java Runtime Environment 。可以在Java的官方网站,http://java.sun.com/下载最新版本,也可以点击这里下载离线安装版本。

2.MicroEmulator.jar,J2ME模拟器。

3.opera mini 4.2。

4.multidevice.jar。

以上提到的软件都可以在我的网盘下载:

安装运行:

1.安装Java Runtime Environment,安装成功后即可在电脑上运行jar文件。

2.双击MicroEmulator.jar,运行J2ME模拟器。这时可以看到一个手机一样的界面。

3.在MicroEmulator的File菜单下选Open JAD File,加载你刚才下载的Opera Mini执行文件opera-mini-4.2.jar(名字或许会不同)。

4.MicroEmulator提供的默认界面不够灵活,主要是可视面积太小,不适合在PC上使用,但我们可以使用multidevice.jar改善。在MicroEmulator里的OptionsSelect Device,点击Add...,找到mulidevice.jar,确定,这里就可以根据自己的电脑选择合适的分辨率了。

存在的问题

Opera Mini是手机上的浏览器,所以它与PC浏览器相比存在的问题(如不支持flash等)我是不把其当作问题的,不过与在手机上运行相比还是有一些些问题的。

1.无法直接输入中文。解决方法是长在记事本中把文字输入好,再复制粘贴到输入框中。

2.很麻烦地每次都要新加载Opera Mini,也无法保存当前的设定。

参考文章

[转] 在PC上模拟运行测试 Opera Mini 4

(完)

没有评论:

留言须知:
0. 你有權保持沉默,但你所說的將作為此BLOG有人訪問的證據。
1. 支持的HTML標籤:<a href="" title=""> <b> <em> <i> <strong>。
2. 留言留名,不然易被无视。(在“评论”中选择“名称/网址”,网址可以不填)。
3. 原則上我不删除留言,除非那則留言侮辱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