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3

5月35号,脱敏节

我天真地以为脱敏的方法是坦然面对。但是,我错了。脱敏还有一种方法,那就是把所有的日子都变成敏感日,这样就无所谓哪一天过敏了。似乎有的人更喜欢后一种方法。

去年的这个时候,人年期待着这一天的到来,更期待这一天的过去,天真地以为只要这一天过去了,所有的封锁也就解除了,网络又会畅通无阻了。然而,去年的5月35号已经过去365天了。在这365天里,有谁可以感受自由的空气呢?

今年,我再也没有在网络上看到人们对这一天的期待,没有看到人们的迫切心情。我们知道,这一天只是一年365天中的一天,与往时同样没有什么盼头,它后面的日子与它前面的日子是一样一样的。

不再有期待,暗语却更多了。以前觉得忍一下就过去了,现在知道忍了也不会过去,干脆写一写。有的人看得懂有的人看不懂。

“老人们”和身边的小年经说起这事,发现对方完全不知道时不用太过惊讶,现在的年经人是狡猾狡猾的,他们不太会主动和不太熟的人谈这些话题,当别人说起时会问:“你说的是五四新文化运动吧?知道啊!”,实际上他知道的并不比你少多少。铭记的方式有很多种,声称自己知道只是其中的一种罢了。

不用去担心下一辈会不知道这件事。以我自己为例,从来没有人哭着喊着说这是屠杀、是爱国民主运动,要我永永远远记住什么的。但是我还是知道这事。应该知道的人总会在应该知道的时刻知道,不管如何掩盖。

自己死死地记住,却妄想所有人都淡忘——你觉得操作起来可行吗?

5月20号是网络情人节,5月35号是过敏节。这没什么不好。我早已习惯。

我唯一不爽的地方是6月从5号开始,这样6月1号的儿童节没有。这样我就不能以过节为名在公园里拿着棉花糖玩跷跷板,给自己买买史奴比晚上抱着睡觉了。但这又有什么关系呢?只要我愿意,照样可以吃棉花糖玩跷跷板,我又有哪一天不是抱着史奴比睡觉呢?所以

“5月35号,过敏节快乐!”我在网络上对自己说。

5.35 (来源:https://img.ly/1qN5)

(完)

没有评论:

留言须知:
0. 你有權保持沉默,但你所說的將作為此BLOG有人訪問的證據。
1. 支持的HTML標籤:<a href="" title=""> <b> <em> <i> <strong>。
2. 留言留名,不然易被无视。(在“评论”中选择“名称/网址”,网址可以不填)。
3. 原則上我不删除留言,除非那則留言侮辱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