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9

再见金华站、红领巾、李献计历险计

有一两个月没贴东西出来,实在是不知道要写什么,估计我是得了失语症了。再不贴点东西,我自己都要以为这个ID死掉了,还是还是随便写点,分享3个我觉得很好的国产视频短片。

1.《再见金华站》

这视频很搞笑,也很伤感,谁又没有高三、没有喜欢过邻家的女孩呢?我很想知道里面的演员是本色演出呢还是他们真的这么有实力,那个“美女”笑死我啦。

故事好,对白好,表演好,配乐好,总之是各种好!

这部片子的评价基本上都很高,我想其中的原因可能是因为它不是国产大片。如果它是国产大片,就会有人说它抄网上的段子(“别人家的孩子”);逻辑不通(女孩和男孩即是邻居又是同学,怎么可能没说过一句话);学校离家到底有多远(有时候到家天已经完全晚了,有时候还亮着)……等等各种问题。国产电影的评论不是一个劲地往死里吹就是一个劲地往死里挑,我觉得那些人根本不知道自己想看什么电影。

2.《红领巾》

我总觉得那女老师第一眼看上去有点像年轻时的李湘。《再见金华站》的演员至少是高中生(?),可《红领巾》里大部分可都是小学生啊!现在的小学生也太强大了吧。

故事的主题也是那么沉甸甸的,善变的女老师、打小报告的大队长……大家都知道这样不好,可是有谁知道应该怎么做?

话说我小时候一直相信红领巾是烈士们用鲜血染成的,一直以为它们是革命时期的遗物——笨死啦。

3.《李献计历险计》

这个已经有些年头了,好像说还要拍成真人版电影。重看了一遍,还是那么精彩。当李献计再见到王倩的时候,他觉得就像瞬间经历整个人生。

(完)

没有评论:

留言须知:
0. 你有權保持沉默,但你所說的將作為此BLOG有人訪問的證據。
1. 支持的HTML標籤:<a href="" title=""> <b> <em> <i> <strong>。
2. 留言留名,不然易被无视。(在“评论”中选择“名称/网址”,网址可以不填)。
3. 原則上我不删除留言,除非那則留言侮辱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