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8

开始使用Debian了

开始使用Debian已经快一个月了。起因是因为Meego出了1.2,想着更新一下看看有没有改善。真是谁用谁知道啊,Meego那个更新器,既不显示下载速度,也不显示剩余时间,更新了三个钟头,一个包也没有下完,一气之下就把盘格了装了今年发布的Debian6.0。

Debian是我从接触linux是想使用的操作系统——我是个深受各种毒害的人,觉得Debian是个带有理想色彩的版本:-)。可惜刚接触时看鸟哥的书,讲的Mandriva、FC,后来又是ubuntu风头正劲。去年之所以最后装成ubuntu10.04,实则是因为安装Debian的时候检测不到无线网卡安装不了的无耐之举,这次我准备了条网线(装Meego时买的),总算把系统装上了。

用Debian真是各种舒适,我总算明白为什么有人说Ubuntu是那个你终究要离开的Ex了。在Ubuntu 10.04 中,我最不能忍受的是Gvim显示的各种错乱(见我豆瓣的相册)、差劲的效率——要比windows平台上差好多;firefox+vimperator的效率也很差,按下f之后总要等上1、2秒链接序号才会显示出来;输入法也是个老大难的问题,在vim里被输入法切换折腾得要生要死……而这一切,在Debian里都不复存在,各种软件的运行效率都很高(虽然firefox才3.5),也没各种问题,用sid的源把fcitx 4.0.1 装上之后,发现这个输入法比极点五笔还要好(感动得要哭了),无线网卡也可以识别。各种完美啊!当然,拿Debian 6.0 和Ubuntu 10.04 比是不合适的,后者比前者差不多早一年发布(虽然内核版本是一样的)。如果非要找出个缺点来,那就是温度还是有点高,夏天运行时比windows 7要高2到4度。

Debian的折腾记就等以后稳定下来再贴免得像Ubuntu那想东一点西一点没有系统。

Screenshot
(当前 Debian 6.0 的桌面,我深爱的葛城和她的企鹅)

(完)

1 条评论:

  1. ubuntu每个版本我都用不了多久

    fedora15一切诸好,运行游戏的效果很不错。
    就是启动软件速度慢

    哪回我也试试debian

    回复删除

留言须知:
0. 你有權保持沉默,但你所說的將作為此BLOG有人訪問的證據。
1. 支持的HTML標籤:<a href="" title=""> <b> <em> <i> <strong>。
2. 留言留名,不然易被无视。(在“评论”中选择“名称/网址”,网址可以不填)。
3. 原則上我不删除留言,除非那則留言侮辱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