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2

一个人可以无聊到什么地步

月初的时候,心情很不好,想找骂,刚好看新闻就李敖要告小S,于是就到豆瓣最无聊的小组之一小S的大本营康熙来了小组以“坚决勇敢地支持李大师签到贴”为题发贴。我一向独来独往没什么影响力,自知贴很快会沉下去,达不到找骂的效果,于是在回复的时候使用了一点点语言暴力,于是就被骂得很惨很惨。

过了几天我的心情又不好了,于是我再次到康熙小组以“李敖就是一个无耻的老流氓”为题发贴,骂李敖骂支持李敖的人。与上次相比这次的结果出人意料,居然没有被骂。

从这件事上可以粗浅地得到几个启示:

1. 一个人可以无聊到这样的地步:自己发贴找骂,过几天再发个观点态度截然相反的贴再次找骂。我无聊到这种地步。

2. 我不能很好地控制自己的情感,发贴找骂是一例,使用“狗见了S还知道摇尾巴叫两声呢”这样的句子也是一例。

3. 我在理解别人的言论上存在预设前提的障碍,非常明显非常致命。

4. 事件本身是“李敖告小S”这样一件简单的事,但就是有人会试图用以往的种种说明李敖是个流氓,但李敖本身是个流氓又和他现在告小S是否正当有什么关系呢?证明对方是流氓、证明LZ是SB(事实上已经不是在证明而是在谩骂)就能证明自己的正确性,这种想法好像根植在一些人的脑里。而当自己无法以理服人时又拿起“流氓”这一武器,要求删帖。

5. 在我自己看来,第一个贴子要比第二个帖子理性得多,第二个事实上是在骂街。但得到的回应却相反,第一个招来的是各种骂,而第二个却是理性的表述,即使被我骂SB之后,也不见有什么反应。这也许能说明为什么网络多愤青。当摆出一副泼妇骂街的架势,能够得到理性的讨论,而摆明要讨论会被贴上SB的标签。即使在没有水军的时候,网络民意也当不得真。

(完)

没有评论:

留言须知:
0. 你有權保持沉默,但你所說的將作為此BLOG有人訪問的證據。
1. 支持的HTML標籤:<a href="" title=""> <b> <em> <i> <strong>。
2. 留言留名,不然易被无视。(在“评论”中选择“名称/网址”,网址可以不填)。
3. 原則上我不删除留言,除非那則留言侮辱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