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0

Windows的快捷键

有一个关于快捷键的笑话。学生问:“老师,快捷键是用来干什么的吖?”老师答道:“快捷键是用来在你的鼠标坏了的时候应急用的。”

也许是受这则笑话的暗示,我总觉得电脑高手是不用鼠标的。阿伟更把用键盘操作给具体化,他常说,电脑最高级的操作就是Ctrl+a,之后Shift+Del。幸好没有人听信他的话真的在电脑上操作。

这里有一份windows 7 快捷键,把它记下来,不用鼠标也能进行很多电脑操作了。但我没有把这个文档看完,我是觉得没什么必要的。说到底快捷键是为了提高效率,单纯地为使用快捷键而用快捷键,太糟罪了。更多的时候我是用Total Commander管理电脑,用不着用windows系统的快捷键。

但快捷键还是很有用的,用在启动程序。给程序设定快捷键之后要启动程序就不用到开始菜单去找,也不用在桌面放置许许图标,简单按两三个键,程序就运行起来,这要比用鼠标快多、省事多了。

有一点我觉得比较奇怪,就是无法直接给一个程序(exe文件)设置快捷键,其它文件类型也不行,能设置快捷键的文件只能是“快捷方式(.lnk文件)”。所以要给程序设置快捷方式只能是先给这个程序建个快捷方式(或是在开始菜单找到这个程序),右键,属性,在“快捷键”中输入自己喜欢的快捷键就行了。(如图)
windows 快捷键

快捷键一般包括Ctrl+F键系列(F键表示F1、F2等)、Alt+F键系列、Shift+F键系列、Ctrl+Shift+N键系列(N表示任一按键)、Ctrl+Alt+N键系列。我自己比较喜欢使用Ctrl+Shift+N键系列,几乎不会发生冲突,又是按字母命名比较好记。

还有更奇怪的,很多时候会发现设置的快捷键在系统重启后失效!

解决方法:

1.运行注册表。开始,运行,输入“regedit”回车。

2.找到分支[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Explorer\Hotkeys],如果没有“Hotkeys”就新建该项,如果有“Hotkeys”则把该分支下面的所有二进制值删除。

3.重启系统。

(完)

没有评论:

留言须知:
0. 你有權保持沉默,但你所說的將作為此BLOG有人訪問的證據。
1. 支持的HTML標籤:<a href="" title=""> <b> <em> <i> <strong>。
2. 留言留名,不然易被无视。(在“评论”中选择“名称/网址”,网址可以不填)。
3. 原則上我不删除留言,除非那則留言侮辱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