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1

李敖

我在网易文化上看到一篇奇文《我为什么要喊毛主席万岁》,更奇的是它的署名——“李敖”。我把它转帖到豆瓣的经典阅读小组,引来一顿臭骂,随后有人指出这是一篇伪文。

在这里我发现我的心理很有趣。我看到那篇文章的第一个想法也是想:这真是李敖写的吗?发现这个网站是网易文化,文章的一些用语也是李敖式的,再想到好像听说李敖好像老了之后也变糊涂了,越来越亲共了。想当然地认为李敖在精力最充沛的青年时光被国民党关进监狱什么事也做不了,被迫和心爱的女人分离,遭受背叛,他恨国民党是当然的,但他和共产党并没有这种仇,没必要在老年再给自己树敌。或许真有可能是他写的。但被指出是伪文之后呢,我反而变得有点不服气,我想去证明这是李敖写的。难道李敖就没有可能写这种文章吗?也许没写,但他在凤凰卫视做过那么多期节目,好像都是说共产党的好话,也许在这些节目中有表达这样的意思呢。于是,下载了《李敖有话说》的MP3,在线看了,他在北大的演讲。

我现在觉得网上那些对李敖的评判都是错的。记得谁说过李敖在电视上对他完全不了解的大陆指手画脚,对毛、邓、共大唱赞歌。但我在听《李敖有话说》的时候我觉得李敖完全是站在台湾的立场,他完全是在为台湾说话;他对台湾的各方面的批评是恨其不争;他对大陆的赞扬是棉里藏针。

李敖在北大的演讲很有意思,讲言论自由。他说,

言论自由是要靠自己争取的。

斗争要讲究方法。

拿着红旗反红旗。

是啊!李敖现在的言论自由完全是他坐牢坐出来的,写作写出来的,斗争争取来的,他为什么不能说他自己喜欢说的话呢。可是有的大陆的人却要求他批评中共,没有批评就不行,讲中共一点点好都不行。他们自己为什么不想想自己为言论自由做了什么,人家的言论自由是自己斗争来的,你的言论自由在哪里呢,你的言论自由难道是用来要求他按你的要求讲话的吗?

唐吉柯德冲向风车的精神很了不起,值得学习。可当我们也冲向风车的时候我们应该知道自己不是疯子,应该能够问自己几个问题:这是在解决问题还是表现个人;这样冲过去问题能解决吗;有没更好的解决方法?

我觉得有的人是根本不思考的,他把自己当成蛋,向高墙砸去,把自己搞得头破血流,之后说这一切都是墙的责任。可是,头破血流之后,问题解决了吗?

笨蛋!笨蛋!!笨蛋!!!

李敖的书被禁,他把书套上全裸三点不露封面和黄色书刊一起买。如果你认为要达到的目的更重要,那么可以选择更能实现的手段;如果你认为手段最总要,那就不应该报怨结果。

有一些法律不合理,有一些法官不讲法。但一条法是孬法并不能做为我们可以不遵守它的理由,因为它是法律,人人都应该守法,它不好,应该通过合法的程序去修改它,而不是直接地去违反。法官不讲法,政府不讲法,那是不是我们也可以跟着不讲法,并扬言“是你先不讲法的!”?别人是孙子,那是不是也要学着装孙子呢?李敖喜欢骂人,骂别人是混蛋,他会拿出证据,而不是在那时造谣。李敖喜欢打官司,打输了,明知道会打输,还是会打——政府不讲法那就用行动教它知道应该讲法,而不是跟着学坏。

李敖在节日里不无伤感地说:“各位看我要看快看,否则呢你们就看不到我了。”那时的李敖已经是个七十岁的人了。一个七十岁的老人跑到大陆来想撤下些种子,但我看他是白撤了。很可悲的,这些批评他的人没有一个赶得上他的。李敖所说的“拿着红旗反红旗”除了孔庆东有那么一点样子之外,其他人都不耻于这样做,他们都很“英勇”,却跑到墙外抱团取暖,还真的把推特当成他们宣传民主的阵地。XD!

(完)

没有评论:

留言须知:
0. 你有權保持沉默,但你所說的將作為此BLOG有人訪問的證據。
1. 支持的HTML標籤:<a href="" title=""> <b> <em> <i> <strong>。
2. 留言留名,不然易被无视。(在“评论”中选择“名称/网址”,网址可以不填)。
3. 原則上我不删除留言,除非那則留言侮辱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