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1

世上没有鬼(第5辑)

时间:09年12月5日
地点:潮州西湖公园
感受:这张相是上次想去潮州看梁咏琪姐姐时在西湖公园拍的。墓位于笔架山环山路南段的路边,十步之内就有小商店、游戏场。如果不是那红色的字,恐怕谁也不会想到这是座坟。我还疑心坟的右侧已被踩出一条小路。

我希望这只是一块石碑而已,而不是林奕新同志长眠之地,这样我不会太过感伤,但石碑上红色的字表明有人到这里扫墓,因此也有理由相信,林奕新同志就睡在这下面。

林奕新同志是谁?我想像他可能曾是某人的邻居、某人的朋友,他是谁的儿子又是谁的父亲,他也许干过一些坏事,也许做过不少好事,他认识的人不少,可相对于几十亿的人口却是微不足道的,而他对于他们也是微不足道的,但对于他的家人来说他曾是他们的一切。然而这些都已经过去了,他现在躺在这下面不动了。他对于任何人来说都不再重要。林奕新同志生前必定是个草根,死后他的墓也像杂草一样。人们只会修缮有价值的墓(像王朝云墓),很明显他们并没有发现林奕新同志的墓有什么价值。

名人与草根有这样的差别。当他们说想看云时,全世界的云的照片都会飞过去;当他们说想听听毕业旅行的故事时,故事们也会飞到他们的邮箱。而我,当我说要写写这此孤坟野鬼时,一年过去了,依然只有我一个人在写。

但这都无关紧要,只要我坚持写下去,就无所谓失败,即使到最后也只有我一个人在证明“世上没有鬼”。

林奕新同志之墓


活动说明:
世上没有鬼”是我无聊之极想出来自娱的一个活动。就是在偶遇孤坟、荒坟时,大喊一声:“出来照个相啊!”,之后拍照,把照片传到网上,写是时间地点及当时自己的感想。相片只要可以看出是墓地即可,感受可短至一句话,长至万字。坟主并没有从坟里走出来显现在照片上,由此可证明世上并没有鬼。欢迎博客串联,欢迎投稿,投稿请电邮xxxcjr@sohu.com

(完)

2 条评论:

  1. 这是个很有意思的想法……世上没有鬼

    回复删除
  2. To 小骆驼商队:

    世上没有鬼”要写的是一个人在某一时空面对一个逝去的生命时的感受,证明世上没有鬼只是顺带完成而已。

    很高兴你说它很有意思而不是很无聊Y^o^Y

    回复删除

留言须知:
0. 你有權保持沉默,但你所說的將作為此BLOG有人訪問的證據。
1. 支持的HTML標籤:<a href="" title=""> <b> <em> <i> <strong>。
2. 留言留名,不然易被无视。(在“评论”中选择“名称/网址”,网址可以不填)。
3. 原則上我不删除留言,除非那則留言侮辱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