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31

黑暗中的光

不知是幸与不幸,我终于找到了freebsd使用pppoe拨号上网的方法。于是我对我的freebsd6.2进行了一次大升级。就在我想着不知要在电脑前坐多久的时间,居然,停电!!!

造成的结果是freebsd6.2完全启动不了。

我重新装了freebsd7.0。不想到这次系统对网卡的识别出了问题,不再是上次的nve0,对于一个最小化安装的freebsd,我极不适应。我只能说我不是那种可以坐在黑色屏幕前,对着满屏的英文,一个字一个字用键盘打出来的人。

我要装x-window,我要装kde。

但是上不了网,要装这些实在是不可能的。我只得在那黑暗的字符界面一次次地进行pppoe拨号。有时候我甚至不知道我是不是已经拨号成功了,浏览器都没有。

幸运的是我还是找到拨号的方法,建立/etc/ppp/ppp.conf文件,输入下面内容:

default:
set log Phase Chat LCP IPCP CCP tun command
ident user-ppp VERSION (built COMPILATIONDATE)
set device PPPoE:网卡号
set mru 1492
set mtu 1492
#set ctsrts off
set speed sync
set timeout 30 # 3 minute idle timer (the default)
#disable lqr
#deny lqr
add default HISADDR # Add a (sticky) default route
enable dns # request DNS info (for resolv.conf)


pppoe:
set authname 用户名
set authkey 密码
set dial
set login
#set ifaddr 10.0.0.1/0 10.0.0.2/0
set ifaddr 10.0.0.1/0 10.0.0.2/0 255.255.255.0 0.0.0.0
nat enable yes


说明:把红色字换成相就的内容,如果不知道网卡号可以运行“dmesg | grep Ethernet"查看。可能有几个吧,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有几个,我只有一块网卡,在freebsd6.2上我的网卡是nve0,在 freebsd7.0上是nf0.编辑完文件后,保存。运行"ppp -ddial pppoe".

能上网就好办了。

没有评论:

留言须知:
0. 你有權保持沉默,但你所說的將作為此BLOG有人訪問的證據。
1. 支持的HTML標籤:<a href="" title=""> <b> <em> <i> <strong>。
2. 留言留名,不然易被无视。(在“评论”中选择“名称/网址”,网址可以不填)。
3. 原則上我不删除留言,除非那則留言侮辱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