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6

假如我是真的

假如我是真的

歌手:王菲 专辑:菲靡靡之音

王菲假如我是真的
edited by starsky
假如流水能回头
请你带我走
假如流水能接受
不再烦忧
有人羡慕你
自由自在的流
我愿变做你
到处任意游呀游
假如流水换成我
也要泪儿流
假如我是清流水
我也不回头

随着年纪的增长,人的喜好会发生明显的变化。以我对鲁迅为例。最开始对他极不为意。认为“盛名之下,其实难付”,之后开始逐渐认同,觉得现在的人实无可及鲁迅一半者。喜欢他的作品类型也转移观察家了《野草》、《坟》之类的作品。
喜欢某样事物是有年龄界限的。初中喜欢韩寒、郭敬明,高中喜欢孔庆东、余杰。但在成长的道路上,这些都逐渐地被抛弃,但也有一些真的是“高山仰止”的,如鲁迅般在不同的年龄段都有让你喜爱的作品,读来让人赞叹不已。
听音乐 也是一样,近来越来越喜欢听王菲的歌。她是那种能赋予歌曲魅力的歌手,一首平淡的歌曲经她之口可以让人终生难忘。很多人对她的认识只停留在《容易受伤的女人》,不知她还有《天空》、《浮躁》、《寓言》,类型各异,首首都是那么好听。
王菲在娱乐圈以特六独行著称,但她事实是一个很容易受影响的人,每一个制作人,每一段感情都在深刻改变着她。
听这首歌让我想起以前读过的关于一位弃妇在河边欲自尽的故事,歌词很贴切,我想那妇人当时的心语也是这般吧。没去找这首歌的详情,也不知是翻唱谁的。

没有评论:

留言须知:
0. 你有權保持沉默,但你所說的將作為此BLOG有人訪問的證據。
1. 支持的HTML標籤:<a href="" title=""> <b> <em> <i> <strong>。
2. 留言留名,不然易被无视。(在“评论”中选择“名称/网址”,网址可以不填)。
3. 原則上我不删除留言,除非那則留言侮辱到你。